Home

台大視聽教育館英語學習報
訂閱或看舊的電子報 台灣大學首頁 台大視聽館首頁 寫作教學中心 English Freeway 台大進階英語

Words and Their Stories: Easy as Falling Off a Log

來學學和「easy」相關的日常用語吧!

Photo from: wikimedia, Easy Open Can

 


 最新消息

第45期中級、中高級自學包裹都上線囉!

艷陽高照的天氣讓溫度持續居高不下!

總希望炎熱的夏天趕快過去,但暑假卻又只剩一半!如果沒出門去玩,就在電腦前吹吹冷氣,唸唸英文吧!

今年夏天世界各地高溫都紛紛破記錄。您有做好對抗酷暑的準備嗎?有時時防曬跟保持體內水分平衡嗎?本期中高級自學包裹(045)將聆聽一篇跟天氣有關的新聞報導,看看您對於天氣英語的掌握程度,另外還有精彩的閱讀測驗單元,考驗您「預覽」文章的功力。

本次聽力測驗,採用電子報第132期內容。

快來做新版自學包裹吧 | 自學包裹簡介  忘記帳號密碼請寄信到 ntuavc@ntu.edu.tw 詢問

Advanced彭蒙惠英語9月號新上線

想利用暑期充實英文的同學,這個月的彭蒙惠英語依然有非常豐富精彩的課程,還有weekly test來測驗你學習的成就喔。(Author Plus系統帳號密碼同自學包裹)

每天都要收聽每日聽!

↑top


 E-Freeway主題介紹

feature of the week

ABC News--Nightline

這次要介紹的是美國ABC News裡Nightline這個新聞節目。新聞報導著重於訊息的快速和即時,往往會對於報導的內容或脈絡不夠深入。如果聽者沒有恰巧了解事件發生的前因後果,忽然接觸到一則「去頭去尾」的即時新聞報導,往往也不容易馬上理解。這對於想透過新聞學英文,無疑是增加另一層阻礙。相較之下,ABC News的Nightline所提供的是專題報導,對單一主題作深入報導。對於報導的對象、議題與事件的來龍去脈都有進一步的分析與追蹤。在同樣的主題之內,同樣的語彙會反覆出現數次,對於學習英語詞彙和增加聽力理解都有很大的幫助。

來看介紹 | 直接進入網站


Members Only資源介紹

Clarity English – Tense Buster

學文法難道只能背文法書嗎?話說大學加高中六年背的文法規則也不少了,要用的時候還是一踏糊塗,難怪最近寫作中心的短期文法造句課程一推出就快速爆滿啦。沒有報名到的同學不要灰心,我們大力推薦的Clarity English對付文法也有妙招。快來看小編這次介紹Tense Buster文法學習軟體,保證學文法又有趣又有效!快拋去文法書……迎向Tense Buster吧!


Members Only資源介紹

這個網站類出30種左右的文法結構和一些特定的句型用法,同學們可以依照自己需求的部份做選擇。每一種文法句型的部份,除了介紹在哪些情況下該結構或句型適用外,還提供了許多的練習。

↑top


 館藏介紹

《貓 Cats》是英國作曲家安德魯洛伊‧韋伯 (Andrew Lloyd Webber)根據 T.S艾略特(T.S.Eliot)的詩集--老負鼠談世上的貓(Old Possum's Book of Practical Cats)為基底,所譜曲的音樂歌舞劇,1981年於倫敦西頭的新倫敦劇院首演,從此一炮而紅成為英國有史以來最成功、連續公演最久的音樂劇。2010年《貓 Cats》又要來台演出啦,先來視聽館一睹為快吧。


 英語宅急便   

Words and Their Stories: Easy as Falling Off a Log

來學學和「easy」相關的日常用語吧!

28 August 2010

 

Click on the link to listen to the lecture and answer the following questions.

音檔連結:

http://www.voanews.com/MediaAssets2/learningenglish/dalet/se-ws-easy-as-falling-off-a-log-29aug10.Mp3

 

1. If a task is completed without much effort, we say this task is as easy as ______.

 A)cake

 B)falling from a tree

 C)pie

 D)eating ice cream

 

2. It only took me one day to learn to ride a bike when I was five. It was simply as easy as shooting fish in a ______.

 A)pond

 B)stream

 C)barrel

 D)bowl

 

3. If you win the lottery, the fortune may help you live on ______. However, if you spend the money too quickly, it is also possible that the situation of “________” will happen.

 

4. If the person who wins the lottery uses up the money too quickly, maybe it is better to _______ this person than to scold him/her.

 

5. If someone is regarded as an “______”, it means that this person is willing to help others, especially economically.

 

6. If you want to ______someone away from ______ situations, “Take it easy” is a useful expression.

 

 

Ans:

  • C
  • C
  • east street; Easy come, easy go.
  • go easy on
  • easy touch
  • keep; difficult

 

全文連結: http://www.voanews.com/learningenglish/home/Words-and-Their-Stories-Easy-As-Falling-Off-a-Log-101714038.html

 
English Freeway
台大寫作中心

編輯:台大視聽教育館網路外語教學小組

若您有任何的建議、鼓勵或意見反映,歡迎來信至英語學習報編輯室寫信給電子報小編
本電子報由臺大視聽館建置維護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