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首頁

校友粉絲團

校友雙月刊

臺大校訊

HIGHLIGHTS

臺灣大學校友電子報

第 211 期臺大校友電子報,2023 年 4 月

 

「杜鵑迎風開 學子逐夢來」 2023臺大杜鵑花節回歸實體活動

隨著疫情趨緩、校園口罩令鬆綁,時隔3年後,2023年「臺灣大學杜鵑花節開幕式暨學系社團博覽會」再次回歸實體活動,迎接全新氣象。臺大杜鵑花節今年度的主題標語為「杜鵑迎風開 學子逐夢來」,3月11日由臺大校長陳文章主持開幕式,並由臺大雜耍社及臺大管樂團等學生社團帶來精彩的表演,吸引許多民眾與校友們參加,現場熱鬧非凡。...Read more ›

 

校園焦點

德國教育及研究部長拜訪臺大進行雙向交流

德國教育及研究部長Bettina Stark-Watzinger多位德國國會議員,以及教育研究委員會主席Kai Gehring等人拜訪臺灣,協同德國在臺協會Jörg Polster, Director General代表許佑格及國科會副主委林敏聰等一行人於3月21日參訪臺大,為德國團此行全臺唯一參訪的大學。...Read more ›

 

捷克眾議長艾達莫娃臺大演說 深談臺捷民主價值

艾達莫娃議長的演講中,深談兩國皆重視並分享相同的民主理念與價值。後續的兩場座談,由捷克講者Jakub Janda、Pavel Štěpánik、Benedikt Vangeli、烏克蘭講者Mariia Makarovych、Mariia Kovach-Butsko、臺大新聞研究所所長洪貞玲與臺大法律學院副教授蘇慧婕討論相關主題。...Read more ›

 

賀大氣系特聘研究講座 王寳貫院士獲頒尼可萊•鐸切克獎(Nikolai Dotzek Award)

臺灣大學大氣科學系特聘研究講座王寳貫院士,長期致力於大氣科學及雷暴 (thunderstorms) 物理研究。日前獲頒歐洲劇烈風暴實驗室 (European Severe Storm Laboratory, 縮寫為ESSL) 的「尼可萊•鐸切克獎」(Nikolai Dotzek Award) ,這是國際目前頒給劇烈風暴研究學者的最高榮譽。... Read more ›

 

恭喜電機系副教授胡璧合 榮獲2023年臺灣傑出女科學家獎 「新秀獎」

臺大電機系副教授日前榮獲2023年「臺灣傑出女科學家—新秀獎」,她的研究專長領域為前瞻奈米電子元件及記憶體電路設計,透過元件及電路的共同最佳化,使下世代電子元件及記憶體電路表現高密度、低功耗及高能效等特性。... Read more ›

 

島嶼生物的滅絕研究成果刊登於 Science期刊

臺灣大學生命科學系副教授蔡政修參與的大型國際合作研究,包含主要來自德國的Roberto Rozzi博士和世界各地總共16名研究員,將在臺灣所發現的古生物納進全球島嶼生物演化的大尺度來分析其滅絕的原因,此篇研究成果已刊登於Science期刊。...Read more ›

 

臺大特色課程系列報導—電資學院光電實驗

光電實驗創新教學團隊—光電所教授,包括彭隆瀚、孫啟光、黃定洧、李君浩、陳奕君、李翔傑和電信所教授鄭宇翔與各實驗室支援助教,配合高教深耕計畫,推動電機系大學部複選必修的光電實驗試行數位學習與教學創新。...Read more ›

 

校友動態

校友總會杜鵑花節校友
返校活動記趣

 

杜鵑花節特別節目:與
校長有約

 

南加州校友會舉辦『
洛杉市六街大橋前世
未來』中英文講座

 

活動快遞

B57校友五十重聚 (2023年4月27日)

B58校友五十重聚 (2023年4月28日)

B78校友三十重聚 (2023年6月10日)

B68校友四十重聚 (2023年11月15日)

D-School,臺大創新設計學院聯合說明會,身為臺大人一定要認識D!(報名至4月28日)

百瑞精鼎(Parexel) 2023職涯發展徵才說明會(報名至4月23日)

《AI的多重宇宙:性別X文化X社會》系列講座第四重!!(5月6日)

臺大國際處辦理2023國際短期課程的夏季華語與文化課程(Summer+ program - Chinese Language & Culture)

4月午後電影院 ─ 硝煙中的童年

2023年3-4月「提升生活品質」系列講座

2023年5-6月「提升生活品質」系列講座

本校停車取票byebye,車辨系統上線囉

臺大校友雙月刊

捐款芳名錄與徵才公告

臺大出版中心紀念品線上商店,請多利用訂購

若您不希望收到本電子報,請點此 更新訂閱設定

欲投稿校友電子報,請參考 線上投稿申請表

臺灣大學校友中心
電話:+886-2-3366-3299
傳真:+886-2-2366-1059
Email: ntualumni@ntu.edu.tw
Copyright © Alumni Center,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