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首頁

校友聯絡室

臺大粉絲團

校友服務

校友雙月刊

臺大校訊

HIGHLIGHTS

臺灣大學校友電子報

第 114 期臺大校友電子報期,2015 年 03月

 

image dsc

From Maker to Kickstarter  學生創業

最近臺大學生創業團隊 Flux 受到各界矚目,利用徒手打造的 3D 列印機,順利在群眾募資平台 "Kickstarter",募到 164 萬美金,約為臺幣 5200 萬元,創下臺灣有史以來在群眾募資獲得的最高紀錄!

陳良基學術副校長指出,此一成功故事的背後精彩片段,容後再讓團隊自己講述。而在過程中,很顯然,真正做出雛形使他們的想法,能忠實呈現在眾人之前,是一個成功的要件。其實就是現今世界趨勢的一個重大轉變。以前要將  ... Read more ›

 

校園焦點

WeCare 入學生創業家全球總決賽

臺大機械系大三曾郁翔同學新創「公益科技公司 WeCare 微善」首次代表台灣遠征世界賽創業家協會 (Entrepreneurs’ Organization) 舉辦之全球學生創業家競賽 (Global Student Entrepreneurs Awards),通過嚴格考驗,成為台  ... Read more ›

img6

Farm 屋頂菜園都市合作農園實驗

屋頂菜園【Farm 手作】都市合作農園實驗在都市中,大部份的土地利用轉變為建地,綠地覆蓋面積明顯下降,不過都市建地的頂樓面積卻通常是閒置空間。社會系屋頂農業可以讓房屋頂樓的閒置空間轉變為可耕種的綠地空間,除了補  ... Read more ›

img7

本校鍾正明榮譽主任榮獲《Science》2014 十大科學突破

美國先進科學策進會在《Association’s News & Notes section of the Journal Science》公布目前任教於南加州大學 (USC) 鍾正明教授於 2015 年 2 月 14 日在聖荷西舉行的美國先進科學 ... Read more ›

img5

臺大囍事:見證歷久彌新的故事
校園戀人、婚紗照片徵集

臺大校園消逝的地景樣貌,藏在不同世代臺大人的影像紀錄裡。校史館向校友們徵求「校園愛情」照片回憶。讓我們從不同世代臺大人的影像中,找尋校園變動的的痕跡,也隨著影中人  ... Read more ›

img5

校友動態

img6

2015 臺大畢業三十年校友重聚活動,盛大報名中

 

img7

DC 校友會生涯職業研討會

 

img8

芝加哥校友會情人節舞會

 

img9

達福校友會新年及元宵晚會

 

img6

達福校友會 New Year Party

 

img7

高雄校友會與圖資系師長、系友聚餐聯誼

 

img8

高雄校友會第十九屆第一次會員大會

 

img9

EMBA 校友會校友講堂-人體身心靈科學

 

活動快遞

2015 臺大杜鵑節 校友聯絡室 「校友返校」系列活動持續開放報名
(野趣苔球、植物手染、校友辦證,歡迎參考!)

校友總會與臺灣省校友會杜鵑花節校友返校活動,熱情歡迎參加!(3月14日)

校友總會 2015 年 3-4 月提升生活品質系列講座

溫哥華校友會徵推薦新任理事人選

溫哥華校友會 2015 春節聯歡餐會活動 (3月7日)

澳門校友會臺大土木及地質香港校友會工程參訪活動 (3月19-22日)

南加州校友會春季一日遊 (3月28日)

臺灣省國立臺灣大學校友會 104 年彰化之旅行程表及報名表 (4月11日)

藥學系北美校友會 / 北美臺大醫學院校友會 阿拉斯加豪華遊輪之旅 (6月29日-7月6日)

若您不希望收到本電子報,請點此 更新訂閱設定

欲投稿校友電子報,請洽本校校友聯絡室 ntualumni@ntu.edu.tw

臺灣大學校友聯絡室
電話:+886-2-3366-2042
傳真:+886-2-2366-1059
Email: ntualumni@ntu.edu.tw
Copyright ©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