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全球變遷電子報
本期目錄
[最新訊息] 活動訊息:
2015 生態、環境與能源前瞻國際研討會
( 2015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cology, Environment & Energy (3E) : Pursuing a Low Carbon Sustainable Homeland )

4/20 ~ 4/22 台大法律學院霖澤館國際會議廳
[全變中心專欄] 徵人公告:
全球變遷研究中心-誠徵資訊及行政工讀生各1
[國際重要新聞] 永續發展與社經衝擊:
To save an entire species, all you need is . 3 million a year
閱讀全文


大氣化學與公共衛生:
The argument for divesting from fossil fuels is becoming overwhelming【閱讀全文


氣候變遷:
Climate change aggravating cyclone damage, scientists say
閱讀全文


今環境變遷與生態衝擊:
East Antarctica melting could be explained by oceanic gateways
閱讀全文


[國內環境新聞] 工安、空污頻出包 立委批:台灣沒資格發展石化業
閱讀全文
[課程資訊] 歡迎申請103學年度第2學期地球系統科學學程、永續資源學程以及能源科技學程。
最新訊息
  活動訊息  

2015 生態、環境與能源前瞻國際研討會
2015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cology, Environment & Energy (3E) : Pursuing a Low Carbon Sustainable Homeland
 

時間:2015.04.20 ~ 04.22
地點:台大法律學院霖澤館國際會議廳

詳細資訊及活動報名請見: http://erc.ntu.edu.tw/2015seminar


   
   
全變中心專欄
  徵人公告    
   
全球變遷研究中心 - 誠徵資訊及行政工讀生各1名
   
名額:2名,限大專校院在校學生
性別:不拘

資格條件:

資訊工讀生:
1. 有能力編輯HTML、CSS、PHP,並架設網頁。
2. 資料庫維護
3. 熟悉sharepoint 或 dreamweaver操作使用

行政工讀生:具基本電腦文書處理,工作態度認真、守時、有責任感
能長期(1年以上)任職,寒暑假期需配合排班

工作內容:
資訊工讀生:協助架設 WordPress 環境、伺服器設定及相關資訊設定,維護全變中心電子報及學程網頁,若會網頁美工設計優先考慮
行政工讀生:基本文書處理、中心活動支援及其他行政業務等

工作地點:全球變遷中心前棟2樓行政辦公室

工作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30-12:30為一個時段,下午13:30-17:30為一個時段,一周至少能來3個時段以上。來信請註明可以工讀的時間,能長期配合者佳。 (請註明可以工讀的時間)

工作薪資:面議。

開始工作日期:錄用後即日起

意者請於4月10日(星期五)前將履歷表E-mail至 cychen703@ntu.edu.tw 陳小姐收,謝謝! 

郵件標題請註明為“應徵資訊(or行政)工讀生-姓名”
履歷表(含電子檔照片):
(1)姓名、學號、性別、系級、聯絡電話
(2)個人學經歷基本資料
(3)工作經驗或專長
(4)列舉週一至週五可排班之工讀時段

資格符合者通知面試,不合者恕不個別通知。
國際重要新聞
永續發展與社經衝擊
  生態 To save an entire species, all you need is . 3 million a year

要完整的拯救一個物種,從瀕臨絕種到完全安全,研究指出每年都需要投入一百三十幾萬的美金。
閱讀全文
 
   
再生能源 Renewable energy sources really making a difference!

自2014所設立的碳排放規定以來,觀察到經濟衰退與碳排放的減量不再呈現正向關係,歸功於再生能源的發展。
閱讀全文
   
農業 UN report: Agriculture bears brunt of natural disasters

聯合國研究,在開發中國家的農業生產者們承受吸收自然災害中,最為嚴重的損失部分。
閱讀全文
   
碳排放 Obama Orders Cuts in Federal Greenhouse Gas Emissions

美國總統歐巴馬近日發布關於碳排放的新規定,他下令聯邦機關在接下來的十年內要相對減少百分之四十的碳排放量。
閱讀全文
   
大氣化學與公共衛生
  化石燃料 The argument for divesting from fossil fuels is becoming overwhelming

比爾蓋茲基金會以及惠康基金會都宣布將不再會繼續投資造成全球暖化的公司。
閱讀全文
 
   
汽油 The True Cost of Gasoline

研究發現,汽油的價格會影響化石燃料的使用量,因此,可以從汽油的使用控制進一步的去幫助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
閱讀全文
   
中國 Chinese Premier Vows Tougher Regulation on Air Pollution

中國總理李克強宣布將要加強中國空氣品質的控管,將會加強責罰製造空汙的工廠機關。
閱讀全文
   
空汙 UK issues health warnings as smog cloud spreads across Europe

歐洲的空汙日漸嚴重,英國日前已經發佈了警報,通知哮喘患者以及老人要注意做好防護。
閱讀全文
   
   
氣候變遷
  氣旋 Climate change aggravating cyclone damage, scientists say

研究指出,氣候變遷使得氣旋所帶來的破壞更為嚴重。
閱讀全文
 
   
聖嬰現象 Frequency of tornadoes, hail linked to El Niño, La Niña

科學家研究發現,龍捲風以及冰雹等劇烈天氣現象與聖嬰現象有很大的關聯,未來可望藉由觀察聖嬰現象研發出龍捲風的預測系統。
閱讀全文
   
萬那杜風災 Cyclone Pam Slams Vanuatu, Killing 24 People

氣旋橫掃萬那杜這個太平洋島國,造成嚴重的災情,也使得24個人喪失性命。
閱讀全文
   
高爾 The New Optimism of Al Gore

高爾對於環境保護、全球暖化等議題非常關心,他提醒世人不要讓政治人物放任、左右環境議題,分析環境惡化可能帶來的毀滅性後果,呼籲世人要對環境議題更加的關心。
閱讀全文
今環境變遷與生態衝擊
  南極洲 East Antarctica melting could be explained by oceanic gateways

科學家發現南極洲的東南處有一個開口,溫暖的海水入侵這個開口,使得南極洲冰河融化的程度加快惡化。
閱讀全文
 
   
海洋微生物 Oceanic microbes behave in a synchrony across ocean basins

研究發現,太平洋不同區域海底所棲息的微生物群落,竟然有生活節奏的同步性。
閱讀全文
   
動物園 Zoos Boost Biodiversity Understanding

研究發現動物園可以讓人類對於生態多樣性,以及如何保護動物等知識,大幅的提升,也增加了其重要性。
閱讀全文
   
剛果 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 wants to explore for oil in Virunga national park

維龍加國家公園是剛果生態多樣性最豐富的地區,但是近日剛果政府想要開發國家公園,以開墾原油。
閱讀全文
   
國內環境新聞
  老樹 廣慈園區初辦都更說明會 北市府提「以屋就樹」護老樹
閱讀全文
 
   
空汙 工安、空污頻出包 立委批:台灣沒資格發展石化業
閱讀全文
   
空汙 立委:PM2.5肆虐 環保署控管慢半拍
閱讀全文
   
紫斑蝶 逢乾旱 紫斑蝶先遣隊提早到雲林林內
閱讀全文
   
空氣 蓄池造林 整治河岸揚塵有效
閱讀全文
   
缺水 鯉魚潭水庫剩三成 苗栗.台中告急
閱讀全文
   
旱災 無形殺手 大旱來了
閱讀全文
   
水汙染 血流成河?大排水溝遭廢水染紅 怵目驚心
閱讀全文
   
水資源 322世界水資源日 世展會邀市民共同改善非洲兒童用水
閱讀全文
   
空汙 這哪招?!防空污環署研議冬天大路禁開車
閱讀全文
課程資訊
       
   
   
   
學程公告
學分學程新增能源與環境導論(228 U3150)課程,歡迎選修!

申請地球系統科學程、永續資源學程以及能源科技學程的同學,請至
 教務處學分學程管理系統 提出申請,申請完成後下載申請表,於每學期加退選結束後一週內將申請表連同成績單送交全球變遷研究中心辦公室。
   
   
學程課程畫表 永續資源學程課程規劃表

地球系統科學程課程規劃表

能源科技學程課程規劃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