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全球變遷電子報
本期目錄
[最新訊息] 活動訊息:
2015 生態、環境與能源前瞻國際研討會
( 2015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cology, Environment & Energy (3E) : Pursuing a Low Carbon Sustainable Homeland )

4/20 ~ 4/22 台大法律學院霖澤館國際會議廳
[全變中心專欄] 徵人公告:
全球變遷研究中心-誠徵資訊及行政工讀生各1
[國際重要新聞] 永續發展與社經衝擊:
Solar Impulse: Piccard crosses Arabian Sea to India
閱讀全文


大氣化學與公共衛生:
China Blocks Web Access to ‘Under the Dome’ Documentary on Pollution【閱讀全文


氣候變遷:
Global warming 'set to speed up to rates not seen for 1,000 years'【閱讀全文

今環境變遷與生態衝擊:
Despite Protections, Miami Port Project Smothers Coral Reef in Silt
閱讀全文


[國內環境新聞] 燃媒之疾!PM2.5平均高國際 年早死900人恐上攀
閱讀全文
[課程資訊] 歡迎申請103學年度第2學期地球系統科學學程、永續資源學程以及能源科技學程。
最新訊息
  活動訊息  

2015 生態、環境與能源前瞻國際研討會
2015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cology, Environment & Energy (3E) : Pursuing a Low Carbon Sustainable Homeland
 

時間:2015.04.20 ~ 04.22
地點:台大法律學院霖澤館國際會議廳

詳細資訊及活動報名請見: http://erc.ntu.edu.tw/2015seminar


   
   
全變中心專欄
  徵人公告    
   
全球變遷研究中心 - 誠徵資訊及行政工讀生各1名
   
名額:2名,限大專校院在校學生
性別:不拘

資格條件:

資訊工讀生:
1. 有能力編輯HTML、CSS、PHP,並架設網頁。
2. 資料庫維護
3. 熟悉sharepoint 或 dreamweaver操作使用

行政工讀生:具基本電腦文書處理,工作態度認真、守時、有責任感
能長期(1年以上)任職,寒暑假期需配合排班

工作內容:
資訊工讀生:協助架設 WordPress 環境、伺服器設定及相關資訊設定,維護全變中心電子報及學程網頁,若會網頁美工設計優先考慮
行政工讀生:基本文書處理、中心活動支援及其他行政業務等

工作地點:全球變遷中心前棟2樓行政辦公室

工作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30-12:30為一個時段,下午13:30-17:30為一個時段,一周至少能來3個時段以上。來信請註明可以工讀的時間,能長期配合者佳。 (請註明可以工讀的時間)

工作薪資:面議。

開始工作日期:錄用後即日起

意者請於4月10日(星期五)前將履歷表E-mail至 cychen703@ntu.edu.tw 陳小姐收,謝謝! 

郵件標題請註明為“應徵資訊(or行政)工讀生-姓名”
履歷表(含電子檔照片):
(1)姓名、學號、性別、系級、聯絡電話
(2)個人學經歷基本資料
(3)工作經驗或專長
(4)列舉週一至週五可排班之工讀時段

資格符合者通知面試,不合者恕不個別通知。
國際重要新聞
永續發展與社經衝擊
  太陽動力號 Solar Impulse: Piccard crosses Arabian Sea to India

瑞士製的太陽能飛機,太陽動力號,成功完成了它第二次環遊世界的航程。
閱讀全文
 
   
出軌意外 Yet Another Oil Train Derails, Catches Fire in Ontario

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地方發生了運油火車出軌意外,這是北美地區繼伊利諾州出軌事件以來,第二次運油火車意外。
閱讀全文
   
風力發電 America's first offshore windfarm set for construction this summer

美國可望在今年夏天於馬薩諸塞灣的離岸地區建造第一個風力發電廠。
閱讀全文
   
氣候變遷 Climate change must stay on political agenda, say protesters

數以千計的抗議者聚於議院外,強烈建議政府對於氣候變遷以及環境應該更嚴肅的看待。
閱讀全文
   
大氣化學與公共衛生
  廢氣汙染 The link between diesel exhaust and lung irritation

英國研究,柴油引擎所排放出的廢氣會影響人類肺臟裡的神經系統,過度暴露在廢氣環境會導致呼吸系統的疾病。
閱讀全文
 
   
碳排放 Global CO2 emissions 'stalled' in 2014

國際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停滯,目前有趨緩以及穩定的現象,這是四十年來的第一次。
閱讀全文
   
新德里空汙 Plan to Verify Delhi Pollution Data Raises Suspicions

日前新德里遭逢嚴重的空氣汙染,政府發表聲明將會先驗證空氣汙染的嚴重程度,才會告知當地民眾空氣汙染的資訊。這項聲明引發了民眾的懷疑與不滿。
閱讀全文
   
穹頂之下 China Blocks Web Access to ‘Under the Dome’ Documentary on Pollution

穹頂之下這部紀錄片在中國的網站上短時間創下千萬的瀏覽量,訴說中國近年來越來越嚴重的空氣汙染現象,但卻被中國官方管制此影片。
閱讀全文
   
   
氣候變遷
  全球暖化 Global warming 'set to speed up to rates not seen for 1,000 years'

到了2020年,北半球每十年平均氣溫將會上升攝氏0.25度,這個數據是18、19世紀時代的兩倍之多。
閱讀全文
 
   
洪水範圍預測 Predicting the extent of flash flooding

洪水氾濫是近年越來越嚴重的環境問題之一,並且洪水氾濫的範圍難以預測,數學家以及水文學家致力於研究洪水生成背後的成因。
閱讀全文
   
氣候變遷 Same forces as today caused climate changes 1.4 billion years ago

科學家找到地理性的證據證實在十四億年前,地球的氣候波動的因素與現在的一致。
閱讀全文
   
極端氣候 Could China & India's Air Pollution be behind our Cold, Snowy Winters?

今年美國的冬天似乎特別長也特別冷,經研究,美國的科學家認為這極端氣候的始作俑者為中國跟印度的空氣汙染。
閱讀全文
今環境變遷與生態衝擊
  珊瑚礁 Despite Protections, Miami Port Project Smothers Coral Reef in Silt

潛水人員在邁阿密港口附近的海域目睹到大量珊瑚礁的死亡,經研究後珊瑚死因應該是被泥砂掩埋而窒息。
閱讀全文
 
   
山貓 Lynx to be reintroduced into wild in Britain after a 1,300-year absence

在將近1300年的空窗期之後,英國將要讓山貓重新回歸大自然,保育慈善團體已經在籌劃相關的野放計畫。
閱讀全文
   
黑猩猩保育 Disease poses risk to chimpanzee conservation, study finds

奈及利亞貢貝溪國家公園日前發現有傳染性疾病,從人類到動物皆有被感染的風險,使得在國家公園棲息的黑猩猩族群被列入危險名單。
閱讀全文
   
森林 Google-powered map helps fight deforestation

Google公司所支持研發的Global Forest Watch,是一種地圖平台,用於監控地球上森林生長狀態,近期又進一步的強化了整個系統。
閱讀全文
   
海獅 Starving Sea Lions Washing Ashore by the Hundreds in California

今年加州海邊發現海獅擱淺的數量暴增,比較起往年一月份的海獅擱淺數量約為20到40隻,今年增加到150隻。
閱讀全文
國內環境新聞
  空地綠化 市府推空地綠美化 3年目標200公頃
閱讀全文
 
   
垃圾 《區域焚化爐政策有缺失》縣長轟中央 垃圾問題成南投惡夢 【閱讀全文
   
節能減碳 Google五大政策 助成綠色巨人
閱讀全文
   
再生能源 「福島未來」2040完全再生能源(莊豐嘉)
閱讀全文
   
空氣汙染 燃媒之疾!PM2.5平均高國際 年早死900人恐上攀
閱讀全文
   
資源回收 平溪天燈節落幕 天燈紙回收創新高紀錄
閱讀全文
   
生態衝擊 高屏溪水鳥群聚死亡 疑因河川污染
閱讀全文
   
生態 不必海底總動員 人工「尼莫」救珊瑚
閱讀全文
   
空汙 台灣空汙也失控 雲嘉、離島拉警報
閱讀全文
   
缺水危機 80幾戶缺水近半年 靠開車下山取水
閱讀全文
課程資訊
       
   
   
   
學程公告
學分學程新增能源與環境導論(228 U3150)課程,歡迎選修!

申請地球系統科學程、永續資源學程以及能源科技學程的同學,請至
 教務處學分學程管理系統 提出申請,申請完成後下載申請表,於每學期加退選結束後一週內將申請表連同成績單送交全球變遷研究中心辦公室。
   
   
學程課程畫表 永續資源學程課程規劃表

地球系統科學程課程規劃表

能源科技學程課程規劃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