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110期臺大校友電子報

 

臺大首頁

校友聯絡室

臺大粉絲團

校友服務

校友雙月刊

臺大校訊

HIGHLIGHTS

臺灣大學校友電子報

第 110 期臺大校友電子報期,2014 年 11月

image dsc

臺灣大學103年傑出校友獲獎名單出爐!

獲獎名單
人文藝術類:白先勇、張照堂
學術類:黎念之、馬佐平、洪明奇、姚鴻澤
工商類:胡定華、駱錦明
社會服務類:陳錦煌
... Read more ›

校園焦點

國際合作新里程  第一個國立臺灣大學海外計畫辦公室於日本成立

歷經多年的努力、多次溝通、交流成果和今年二月第一屆臺灣大學與筑波大學聯合教員研究交流會議的促成,筑波大學於 5 月申請 Super G30 計畫時,將臺灣大學與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  ... Read more ›

img6

一座收藏記憶的書房,臺大出版中心校史館書店 10 月 1 日盛大開幕

由於校史館是臺大人集體記憶的載體,這間位於校史館的新書店期待以書房的形式呈現校史的流動,在這個空間裡,書店不僅蒐羅和沉澱屬於臺大人的舊記憶,更希望為所有來訪的讀者  ... Read more ›

img7

臺大機械系蕭浩明教授團隊榮獲 2014 德國 Red Dot 設計概念獎

素有「設計界奧斯卡」之稱的德國紅點《Red Dot》設計大賽,9 月 26 日晚於新加坡舉行頒獎典禮。本屆共有來自全球 63 國 4791 件參賽作品角逐此項榮譽,競爭十分激烈。其中臺  ... Read more ›

img5

臺大巴金森病醫療團隊新突破 動作障礙成因  榮登 《臨床研究雜誌》

生理學研究所及臺大醫院神經電生理團隊,在巴金森病的致病機轉上,有重大突破。研究團隊發現,大腦基底核迴路中 "超直接路徑" 的異常,為巴金森病動作障礙的成因。此一結果刊  ... Read more ›

img5

電信所陳光禎教授獲 IEEE Found.
Jack Neubauer Memorial Award

電信工程所陳光禎教授 (兼任電機資訊學院學術副院長) 於 9 月 16 日在加拿大溫哥華獲頒 2014 年 IEEE Jack Neubauer Memorial Award 。這個獎項由 IEEE Foundation 行政管理,松  ... Read more ›

img5

校友動態

img6

臺大校友合唱團專題「揮出永不畢業的青春」

img7

溫哥華校友會 False Creek Hiking

img8

北加州校友會 Stanford 就業講座活動照片

img9

EMBA 校友會校友講堂精選報導之:小米機傳奇

img6

美東南區大校友會秋聚樂融融

img7

新北校友會103年三峽之旅側記/楊美華

img8

休士顿臺大校友會中秋晚會活動照片

img9

南加州校友會慶祝雙十國慶系列活動精彩照片

img6

台中校友會高球友誼賽活動照片

img7

大費城區校友會 2014 校友年會餐會

img8

芝加哥校友會慶祝中華民國 103 歲生日

img9

南加州校友會創業論壇精彩照片

活動快遞

臺大 59 級入學/1974 年畢業 「畢業四十年重聚會」(11月9日)

校友總會 2014 年 11-12 月提升生活品質系列講座

大紐約區臺校友會年會暨成立30週年慶祝大會 (11月1日)

澳門校友會週年慶,張慶瑞副校長將蒞臨勉勵 (11月7日)

高雄校友會大鷹旅遊舉辦「環島火車三日遊」活動 (11月8日)

北加州校友會 Speed Dating Event (11月9日)

香港校友會 臺大 86 周年校慶團行程 通告 (11月13-16日)

校友總會慶祝母校創校 86 周年舉辦校慶酒會 (11月14日)

臺灣省臺大校友會 103 年宜蘭之旅聯誼活動 (11月16-17日)

醫學院校友會紐約區分會 2014 年會 (11月15日)

大華府-巴城校友會年會 及 生涯職業研討會 (11月22日)

臺大校友總舉辦高屏地區聯誼之旅 (12月6、7日)

休士頓校友會紐西蘭-澳洲航遊活動 (12月9-21日)

國立臺灣大學農業化學系誠徵專任教師 1 名 (2月2日止)

臺大校友合唱團 《招生簡章》

若您不希望收到本電子報,請點此 更新訂閱設定

臺灣大學校友聯絡室
電話:+886-2-3366-2042 / +886-2-3366-1058
傳真:+886-2-2366-1059
Email: ntualumni@ntu.edu.tw
Copyright ©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