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空間與文學的交會~

「紙上花園-臺大文學獎閱讀展」

 

文學創作與園圃照料的共通點即是培育,讓生命及故事成長、蔓延。

日期|4/11~5/31  10001700 (每周六以及5/105/23休展)

地點|雅頌坊 (臺大校總區內,近臺大基隆路側門)

開幕茶會|4/11(四),1300 ,雅頌坊


〈插畫:Daniel Hsieh〉

雅頌坊為臺大校內的藝文展演場地,近年來藝文中心充分活化、再利用這個過去為美軍在臺時期所建造的小教堂,這次則是將文學結合空間地景,推出了「紙上花園-臺大文學獎閱讀展」,希望不僅呈現歷屆得獎的優秀文字作品,也紀念這個最早為臺大園藝系果園的空間。

                                           

從第十屆起由藝文中心主辦的「臺大文學獎」是孕育作家的創作搖籃,得獎同學來自於各個不同領域的學院,展現文學的生命力。臺大畢業的作家不勝枚舉,文學獎也將邁入第16屆,我們以文學獎歷屆得獎作品為策展文本,邀請插畫家以文本再創作,並結合雅頌坊廣場中我們親自種植、照料的植栽地景,為小教堂量身製作一間森林展場,猶如一座文學花園。在這裡你可以打開一本書,也可以認識一株香草,漫步在獨特的閱讀空間。這是一場展覽,更是一次種植計畫。

 

如德國作家赫塞所言:

「依照自己的想像去構建一小塊生意盎然的大自然。園丁所做的事,就像詩人運用詞彙一樣:他把那些素材整合起來,使它們變得新穎而獨特,同時首次產生了自己的意義和內涵。」

 

歡迎你,在晴朗的四月,一起來閱讀‧種花

 

●講座以及工作坊預告

 

4/28 () 14:00 花園裡的版印工作坊

4/30 () 19:00 講座:「晚近新種蔬果對我的提示」/講者:作家 劉克襄

5/15 () 19:00 講座:「歐洲修道院的香草花園 / 講者:歷史系教授 花亦芬

5/16,29 () 14:00 詩中有戲:文學獎得獎新詩迷你展演 

 

展覽官網http://arts.ntu.edu.tw/activity/view/menu_sn/2/sn/120

展覽部落格http://literatureawardntu.blogspot.tw/

交通資訊http://arts.ntu.edu.tw/about.us/page/wsn/3/menu_sn/1

 

主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協辦單位:臺大文學院、課活組、農業試驗場、花藝社

展覽聯絡人:(023366-1579 hsiehningwang@ntu.edu.tw王學寧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