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95.9.18 創刊
臺大文學院電子報第 3 號 95.10.31

 

院長室露台音樂會11月份節目單歡迎蒞臨欣賞
 
演出時間: 每週五下午3:10舉行
演出地點: 文學院一樓大堂
日期
節目/表演者
11月3日下午3:10~3:30
原住民歌舞/ 原舞者
11月10日下午3:10~3:30
原住民歌舞/ 原舞者
11月17日下午3:10~3:30
原住民歌舞/ 原舞者
11月24日下午3:10~3:30
原住民歌舞/ 原舞者
 
10月份音樂會精彩回顧
 
北印度卡薩克舞蹈

10月13日北印度卡塔克舞蹈

如果您看過寶萊塢生死戀這部片,您就會被寶萊塢華麗歌舞場景所憾動,印度寶萊塢舞蹈是古典與時尚藝術結合的產物,它融合了印度古典舞、民間舞、阿拉伯舞,成為一種新式現代舞。印度寶萊塢舞蹈是以寶萊塢生死戀之片為藍本的舞蹈動作,並結合印度古典舞蹈卡塔克(Kathak),強調雙足輕點、羅裙翻飛、眼波流轉,將引導觀眾進入極具節奏感的寶萊塢式歌舞。

   

10月20日吳釗古琴表演

吳釗,是中國著名古琴家兼音樂史學家,1935年出生於蘇州的一個書香之家,自幼便深受崑曲、古琴等中國傳統藝術薰陶。其琴藝親授於虞山派大師吳景略與泛川派琴學泰斗查阜西先生。其風格右手輕重有致,左手吟猱多變而豐富,體現了中國文人溫文儒雅,情深意切的演奏風範。

   
蒙古與西藏長調

10月27日蒙古與西藏長調

蒙古族長調蒙古語稱「烏日圖道」,意即長歌,它的特點為字少腔長、高亢悠遠、舒緩自由,宜於敘事,又長於抒情;歌詞一般為上、下各兩句,內容絕大多數是描寫草原、駿馬、駱駝、牛羊、藍天、白雲、江河、湖泊等。蒙古族長調以鮮明的遊牧文化特徵和獨特的演唱形式講述著蒙古民族對歷史文化、人文習俗、道德、哲學和藝術的感悟,所以被稱為「草原音樂活化石」。

   
 
……更多訊息請上文學院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