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090927 台大藥學教師節登山活動
 
七星山主峰登頂健行
 
步道特色
陽明山國家公園內最高峰七星山,也是台北市的最高峰,多年來一直是台北地區民眾從事登山健行的熱門路線,很適合郊山的短程徒步旅行活動。七星山名列台灣小百岳#002,同時為台北盆地邊緣的一等三角點四大主峰之一,四大主峰分別為:東方南港土庫岳,西方樹林大棟山,南方新店獅仔頭山,北方陽明山七星山。
 
七星山的標高是1120公尺,整體為錐狀火山體,由於有七個山頭排列呈北斗七星的位置,因而取名為七星山,但如果從台北盆地仰望,常可見到三個小山頭連成「山」字形狀。
 
9月27日星期日教師節前夕,台大藥學校友會安排七星山登頂之旅,讓台大藥學師生校友們,一起健走去。因為此次活動結束地點-冷水坑遊客服務站並無提供餐點,最近的餐廳也有一段距離,所以建議師生校友們自行攜帶輕食於活動結束後就地野餐,或是再各自相約用餐唷。
 
 
參考資料:陽明山國家公園網站
http://www.ymsnp.gov.tw/web/travel1c.aspx
 


活動計畫
集合時間:20090927星期日上午 07:45
集合地點:冷水坑遊客服務站門口
 
路線規劃:
冷水坑遊客服務站 → 林蔭步道 → 七星山東峰 → 七星主峰 → 七星山東峰→ 冷水坑遊客服務站,全長4.2km,全程約 4小時
預計活動結束時間: 12:00
 
※因為此次活動結束地點-冷水坑遊客服務站並無提供餐點,最近的餐廳也有一段距離,所以建議師生校友們自行攜帶輕食於活動結束後就地野餐,或是再各自相約用餐唷。
 
 
※請自行利用大眾運輸系統到冷水坑遊客服務站集合地點。
交通資訊:
1.劍潭捷運站或士林捷運站15 → 冷水坑遊客服務站
2.
劍潭捷運站或士林捷運站紅五 → 108遊園公車
 
攜帶物品: 飲水及水壺、遮陽帽或傘、毛斤、悠遊卡、錢、零食或水果、相機、背包、望遠鏡,登山杖、愉快心情
 
 
報名處: 請於9/24前報名
尤松材 d91423002@ntu.edu.tw 0933806106
校友會雨蓁 pharm_alumni@rx.mc.ntu.edu.tw
            02-23123456 # 88401
attachment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