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藥學校友會電子報
 
    校友會 | 藥學系 | 景康基金會 | 北美校友會 | 臺大藥刊

 

 
 
 

敬邀參與台灣生物科技產業座談會“ -- 波士頓台灣人生物科技協會

 

波士頓台灣人生物科技協會Boston Taiwanese Biotechnology Association; 簡稱BTBA誠摯地邀請邀請台灣各藥廠及生技公司代表參與於201785-6在美國波士頓舉辦的研討會擔任其中關於『台灣生物科技產業座談會』的講者。

波士頓台灣人生物科技協會是由一群在美國大波士頓地區與生物醫學科技相關領域的年輕專業人員(研究生,博士後研究員,生物科技產業專業人員等)所組成。我們希望透過舉辦各式活動來提升台灣學人的事業發展,以及促進美國與台灣生物醫學科技相關從業人員的交流與合作。我們的年度研討會今年已邁入第五年,每年吸引超過300位台灣學人參加,與會者包括美國頂尖大學(哈佛與MIT的研究生及博士後研究員、大波士頓地區生技產業相關人士來自全美各地研究人員、以及來自台灣的學界業界代表。今年的研討會我們邀請到美國國家科學院暨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 Dr. Lily Yeh Jan (葉公杼博士) Dr. James C. Liao (廖俊智博士; 現任中研院院長) 為特別演講者。研討會目的除了讓與會者進行學術上與職涯發展上的交流,也希望可以促進台灣的生技產業與美國產業交流接軌。

研討會中『台灣生物科技產業座談會』的目的是希望能夠增加在美台人對於台灣現行生物科技產的環境的認知,同時也提供台灣藥廠或生物科技公司來波士頓攬才的機會。該座談會形式上目前暫定如下 (依參與公司數量不同可能會有變動):

1.   時間:60分鐘

2.   與會人員提問、交流、討論

討論內容:講者簡短自我介紹及介紹各公司,分享在台灣生物科技產業工作的大環境,經驗及人才需求 (如專業、背景、學歷等)。各公司也可依需求藉此招攬國際人才回台服務。

另外,我們將於201787提供波士頓當地生技公司的參訪行程。波士頓是全球最大的生技產業重鎮,我們的一日參訪行程將帶領參觀當地一些頂尖生技相關產業,包括發展策略/籌資顧問公司Life Science Nation (http://www.lifesciencenation.com/)、智慧財產權律師事務所Wolf Greenfield (http://www.wolfgreenfield.com/)、提供高潛能生技新創團隊所需各式設備及空間的Lab Central (https://labcentral.org/),以及其他製藥/生技公司。台灣的生技公司將可利用這個機會與波士頓當地的企業進行交流學習,尋找可貴的未來合作夥伴。[]: 一日參訪費用大約為130美元/每人,此費用已包含交通、保險、餐費、參觀費。確切費用待定。

其他詳細資料請洽BTBA活動網站http://btbatw.org。我們竭誠的邀請各公司參與我們的活動。為了讓您這趟參訪能有更豐富的收穫,我們希望在428之前就能確知您參與的意願,以與您進一步討論、安排活動的細節。不論您是否有興趣參與,或對於我們的研討會有其他的問題,都歡迎來信指教,謝謝!

 

I-Ni Hsieh (謝伊妮)  Email: inhsieh@bu.edu

台大藥學系校友

BTBA研討會籌備幹部

 

 

臺大癌醫中心「儲備藥師在學就業獎學金」

歡迎應屆畢業生踴躍報名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癌醫中心醫院辦理「儲備藥師在學就業獎學金」相關事宜,歡迎應屆畢業生踴躍報名

http://www.ntuh.gov.tw/phr/Lists/Announcements/DispForm.aspx?ID=40&ContentTypeId=0x010400DA13424EFCB37547A4AF4A4DBC8EAC39

 

有關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癌醫中心醫院辦理「儲備藥師在學就業獎學金」相關說明如下:

一、為提升臨床藥學水準,本著互助合作培育學生和提供適當就業機會,擴展產學合作相輔相成,創造雙贏的局面,特訂定「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癌醫中心醫院儲備藥師在學就業獎助要點」(詳附件一)

二、獎助對象:國內就讀藥學系最後一年、或藥學系畢業就讀研究所最後一年學生。

三、本次要點申請流程如下:

  1. 繳交文件: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癌醫中心醫院儲備藥師在學就業獎助申請書(附件二)、歷年成績單正本及自傳。
  2. 收件人:請將文件郵寄至台北市林森南路33號臺大藥學專業學院2218室,許亞涵小姐收。
  3. 收件截止日期:10658日(以郵戳為憑)。
  4. 公告第一階段申請通過名單:106510

 
 
本刊物為臺大藥學校友會電子報,歡迎至臺大電子報系統訂閱
臺大藥學校友會版權所有 建議使用IE 6.0以上,解析度1024X768
attachment_1
attachment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