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藥學校友會電子報
 
    校友會 | 藥學系 | 景康基金會 | 北美校友會 | 臺大藥刊

 

 
 
 

台大藥學校友會

2017《春季》鐵馬逍遙行 

東北角海岸鐵馬逍遙行/順遊﹝蘭陽博物館/烏石港濕地公園﹞東北角--舊草嶺隧道

「舊草嶺隧道」以鐵路隧道改建而成的鐵馬隧道,全長2,167公尺。舊草嶺隧道口以紅磚砌成圓拱狀,洞口高5公尺,可容單線通車。福隆端北口上方立有「制天險」門額,表示地形之險惡,石城端南口立有「白雲飛處」門額,歷經歲月的風霜,燻黑的石額看得出當年蒼勁的筆跡。舊草嶺隧道

舊草嶺隧道以鐵道博物館概念設計,隧道內的車道地面仿造鐵路軌道形式,勾劃出鐵路意象,照明燈具使用具有復古味道的油燈燈罩。騎著單車穿越舊草嶺隧道,在隧道火車音效下,宛如騎在涼涼的鐵支路隧道內,感覺復古又有趣。

此次行程除了舊草嶺隧道外,還串連龍門至鹽寮及福隆濱海段自行車道,來趟「追風超值遊」,好好享受福隆濱海度假小鎮的悠閒風情。

 

日期:2017219(星期日) 07:30~17:30

對象:臺大藥學系友及眷屬、藥學院師生

 

報名:請在2/3()填覆線上系統:https://goo.gl/forms/V8UOyy6vpFa1UaLX2

主辦單位:台大藥學校友會 (委託 大腳ㄚ樂活家族 承辦)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尤松材 d91423002@ntu.edu.tw

廖雅郁 anneshliao@gmail.com

陳雅雯 nturxp@ntu.edu.tw

 

行程說明:

07:30

台大醫學院門口 (集合出發)

09:00

福隆遊客中心福隆車站 (分配單車)

09:30

舊草嶺隧道環狀自行車專用道】全長20公里,騎乘時間約2~3小時

12:00

東興宮 午餐預定地福隆車站 (歸還單車)

13:00

福隆遊客中心

14:00

烏石港濕地公園蘭陽博物館﹝自由活動﹞

16:00

頭城雪山隧道

17:30

台大醫學院門口 (解散)

景點介紹:https://goo.gl/yaYSNJ

費用:

 

搭車

自行開車

本系所師生及校友

800

500

非校友及眷屬

1,000

700

65~79歲校友

500

250

80歲以上校友/學齡前眷屬

免費

免費

1.    以上費用包含:大巴車資、午餐福隆便當+飲料水果、自行車租借、保險行政費、蘭博門票

2.    學齡前眷屬及滿80歲以上校友免費;滿65歲以上校友半價

 

注意事項:

1.    請著輕便舒適服裝、小背包,及防風遮陽衣帽,以利騎乘單車。

2.    單車車型,報名時請一併登記,每人以單車租金100元為準,超額部分需自行負擔(協力車:200/輛,親子車:150/輛,電動車:350/)

3.    騎乘行程分為《全程》及《半程》。請按個人體能狀況選擇其一。

  《全程》【舊草嶺隧道環狀自行車專用道】全長20公里,騎  乘時間約2~3小時;《半程》【舊草嶺隧道】來回10公里,騎乘時間約1~1.5小時。

4.    【午餐】是《福隆便當》,預計1200 在《東興宮》廣場上的涼亭內享用,無論你選擇的行程為何,請留意時間,準時集合用餐。 

5.    請配合工作人員的引導與安排,讓大家有個美好的假期旅遊!

 

 
 
本刊物為臺大藥學校友會電子報,歡迎至臺大電子報系統訂閱
臺大藥學校友會版權所有 建議使用IE 6.0以上,解析度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