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藥學校友會電子報
 
    校友會 | 藥學系 | 景康基金會 | 北美校友會 | 臺大藥刊

 

 
 
 

 2015.04.25 第八屆台大藥學系友盃壘球賽 賽後感

  本屆系友盃在台北側的中正橋河濱公園慢速壘球場比賽,繼去年邀請到忻凌偉老師,今年邀請到張嘉銓老師跟我們一起打球。與會的包含校友隊、研究所隊以及5/24即將要前往中國醫學大學參加一年一度大藥盃的大學部,總共3隊進行交流比賽。繼承傳統、也避免比賽過程中因為擊出的球太過強勁造成受傷,系友盃使用的棒子為木棒。賽前我們請嘉銓老師替我們開球、以及拆封本次比賽新添購的公用木棒。值得一提的是,大學部平常雖然有在比賽以及練球,但都是以鋁棒為主,因此系友盃使用木棒面對校友以及研究所隊可不一定討的到便宜呢!

   第一場比賽,由校友隊對上大學部,校友隊火力超乎我們想像中的兇猛,有不少賢拜(學長)常常擊出歐巴(over,意即飛越外野手頭頂,超過其守備範圍的長打),但大學部靠著穩定供輸火力以及相對穩定的守備陣容、蠶食鯨吞,最後校友隊以4:10惜敗。第二場比賽由研究所學長聯軍對上大學部,這次大學部不敢輕敵,全隊將士用命,投手輪番上陣,雖然研究所學長們奮力一博,仍然不敵訓練有素的大學部一軍陣容。最後一場壓軸的交流賽,則是由校友研究所聯軍對上大學部,挾著「不贏球就不回家」氣勢的校友研究所聯軍一開賽就由時任B91級的系壘學長們連續安打攻上得點圈,但屢屢遭到大學部投手的化險為夷。靠著機關槍般的打線攻擊,大學部終於攻破聯軍的防守陣線而避免被學長們「洗臉」。終場大學部三戰皆告捷,宣示我們備戰大藥盃的決心。

   校友賢拜們在沒有練球的情況下能夠維持如此身手,著實讓我們印象深刻呢。大學部球員目前由B99~B03的學生組成,而校友則多以B90B91系壘的學長們為主,比賽的過程中彷彿看見新舊系壘的熱血魂在交鋒,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感動。與學長們切磋球技、賽後交流心得,比賽的結果其實沒有那麼重要。藉著系友盃,我們一起找回當初加入系壘的那份熱血以及感動。

 我們,明年第九屆系友盃見!


B02級隊長 藥學二 李柏憲同學

 
 
本刊物為臺大藥學校友會電子報,歡迎至臺大電子報系統訂閱
臺大藥學校友會版權所有 建議使用IE 6.0以上,解析度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