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藥學校友會電子報
 
    校友會 | 藥學系 | 景康基金會 | 北美校友會 | 臺大藥刊

 

 
 
 

 

1031115日(週六)台大藥學校友會中區分會舉辦

「高美濕地招潮蟹、鰲峰山觀景台夜景」一日遊

歡迎全國台大藥學校友共襄盛舉一起前往參加!

 

主辦:台大藥學校友會、台大藥學校友會中區分會

協辦:台大藥學校友會南區分會、台大藥學校友會東區分會

活動說明:

為促進校友間的聯誼及經驗傳承的機會,特別請台大藥學校友會中區分會林高賢會長精心規劃主辦此次老少咸宜的「高美濕地招潮蟹、鰲峰山觀景台夜景」一日遊校友郊遊聯誼活動,並與校友總會、南區分會東區分會聯合舉辦此次活動,歡迎校友們攜親友參與此次高美濕地招潮蟹生態解說鰲峰山觀景台夜景之旅。相信此次旅遊一定可以為校友帶來難忘知性的回憶!

預計活動行程:

地點

時間

路程

A.高美濕地(436台中市清水區)-景點導覽解說,招潮蟹

09:30-12:30

A-B16分,7.8公里

B.新天地海鮮餐廳(435台中市梧棲區大智路二段40號,04-26562222)或台中港大酒店((04- 26568888)-聚餐

13:00-15:00

B-C14分,7.2公里

C.鰲峰山觀景台[台中市清水區東山路382(清雲)]-夜景

15:30-19:00

C-D3分,1公里

D.王塔米糕店(436台中市清水區中興街30-1號,

 04-26223299)-晚餐

19:00-20:00

E.溫暖的家

 

參與方式及費用說明:

1.      請填報名表向校友會報名,以利統一辦理保險。

2.      中區校友: 請報名時,同時cc 林高賢會長 lks551109@yahoo.com.tw ,以利協調車輛共乘事宜

3.      北、東、南區校:請向校友會報名時,同時cc 以下人員,以利安排車輛共乘或租用遊覽車事宜

甲、北部尤松材理事 alex.i004@intechbiopharm.com 、或

乙、東區分會林子舜 tslin073@gmail.com tslin.aldo073@msa.hinet.net

丙、南區分會宋國峻會長 hkcsung@mail.chna.edu.tw

4.      出發及高美濕地集合時間地點:

甲、北部南部預計台北約為0700 出發,東區約為0600出發,如自行開車請自行預抓出發及抵達時間

乙、高美濕地集合時間預計為上午0930,請自行停車於周邊停車位,因為當日漲潮時間約為下午13001800左右,故於上午時段比較有機會親近濕地並做生態解說。

丙、集合地點:高美西安朝天宮 及小船咖啡 附近停車場

5.      費用:包含請高美濕地及鰲峰山解說導覽老師費用約每人一百元、四星級飯店自助式buffee午餐約每人六百元、保險約每人一百元,預計每人費用不含車資總計約為800元,故收費方式如下,現場收費:

甲、校友:免費

乙、眷屬:半價,每人四百元

丙、其他朋友:全額,每人八百元

6.      報名暨投保資料表: 身分別 A校友 請填屆別 B眷屬 C 朋友

姓名

身分別

生日

身分字號

受益人

受益人關係

 

 

 

 

 

 

 

 

 

 

 

 

 

 

 

 

 

 

 

 

 

 

 

 

敬請於2014117( )前將報名表傳真至(02)2391-9098或電(02)33668748,吳承翰助教,或emailnturxp@ntu.edu.tw,以利統計人數及安排活動,謝謝!

 高美濕地招潮蟹介紹

https://www.gaomei.com.tw

位於台中縣清水鎮大甲溪南岸的高美濕地,每年秋冬之際都會有大批的候鳥抵達,無論是短暫的過境或一季的渡冬,總是為這一塊人們以為無用的寶地,憑聽無數的生趣。

「高美濕地」在中央研究院動物研究所、東海大學生物系、台中縣政府農業局、高美地區民眾及民間保育團體的努力之下,於民國93929日正式由台中縣政府公告劃設,所劃設面積約為701.3公頃,「高美濕地」的生態特色終於得到了定位,未來將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進行相關的經營管理與保育研究等計劃,期待可為高美地區帶來無限的生態旅遊與觀光產業之商機。

 

鰲峰山觀景台

http://desw.blogspot.tw/2014/07/030703.html

清水區鰲峰山觀景平台最近完工,成為台中海線最夯的景點。觀景台已於72日正式開放,目前正是天空夜景和晨昏色調最為迷人的季節,到觀景台看夕陽,有機會幸運地碰到令人驚豔的彩霞霞光,令人陶醉美麗的落日晚霞。


市府觀光旅遊局表示,515日邀請專家學者現場勘查,平台結構安全無虞,除提供遊客觀賞周邊夕陽及海濱景色,隨著季節及晨昏變化,遊客可盡覽鰲峰山不同的視覺享宴,還可眺望海景夕陽及百萬夜景,相信將成為清水觀光新亮點。

觀光旅遊局也呼籲賞景的遊客共同維護觀景平台之整潔,切勿破壞亂丟垃圾或塗鴉公共設施,車輛停放請依指示標誌於自行車場停車場或清雲巖寺廟廣場旁停放,勿將汽、機車停放於平台路側影響交通,未來觀景平台將於今(103)年底前辦理後續步道延伸及照明設施等,另第二期工程夜間照明設施尚未完工,請遊客夜間到此賞景注意安全。"2014/07/02

 
 
本刊物為臺大藥學校友會電子報,歡迎至臺大電子報系統訂閱
臺大藥學校友會版權所有 建議使用IE 6.0以上,解析度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