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藥學校友會電子報
 
    校友會 | 藥學系 | 景康基金會 | 北美校友會 | 臺大藥刊

 

 
 
 

親愛的系友們:
  大家好!
  時序入夏, 2013 年即將近半,距離台大藥學系六十週年慶愈來愈近了!相信我們都以充滿興奮與期待的心情,迎接這個對我們有著非凡意義的日子來臨;尤其是,今年適逢我們「永遠的大家長」、創始人孫雲燾教授百歲冥誕紀念,母系也於今年正式升格為藥學院。多希望:每一身為藥學系的校友,都不要錯過這歷史性的一刻;無論國內海外、不分舊枝新葉,我們要號召每一校友,基於永續傳承,在六十週年慶歡聚一堂。
  令人欣慰的是,六十週年慶籌備活動從去年開鑼以來,迄今已舉辦過多場各型活動,從爬山、健走到球賽,每次都有系友熱情響應,每個活動都吸引了不同屆別系友熱情加入;但是,這些僅是「熱身」而已,今年11月16 日星期六系慶前後,籌委會在許多系友精心安排下,將端出一道道「好菜」上桌;首先,採訪系友的紀念專刊「說不完的故事」將出刊、還有二臨玉山健行活動、高爾夫球等球類活動及搭火車遊台灣等;藥學專業部分,11 月15 日安排一場法規研討會,11 月16 日當天上午則舉行紀念孫教授百歲冥誕及慶祝60 週年慶典禮,下午舉辦生技論壇、執業藥師論壇,以及為校友準備了心靈饗宴專題演講。
  六十周年慶活動將在十六日當晚進入高潮,系友千人宴將在內湖典華飯店舉行,我們精心安排了一系列藝文表演和系友串場,希望大家在酒酣耳熱之餘,師生、同窗盡歡,把酒話當年,共同再留下一頁美麗的回憶。
  為了讓所有慶典活動順利進行,我們正進行人數統計、席次安排與募款;我們的目標是:希望每屆至少十位系友參加,研究所系友至少125 人參加。為此,我們設定一簡明的募款計畫,凡第11~46 屆希望每屆至少能募足十萬元,研究所校友則不分屆別,以總共100 萬元為目標,而第一至十屆系友年高德劭,最近十年畢業系友剛入社會,故採自由捐款方式。
  這次募款活動所募得款項將在扣除六十週年慶活動支出後,全數捐做藥學院發展基金。台大藥學系在所有師生共同奮鬥多年後,終能轉型為藥學院,可謂得之不易,一旦獨立,師資、水、電、行政等支出也將自醫學院獨立出來,將成為龐大負擔,需要系友及產業界共襄挹注。
  各位親愛的系友,母系裡,有我們共同的歡笑與回憶,也有我們共同的使命與驕傲;她的成長,需要有心、有能力的您支持;一千元不嫌少,十萬不嫌多,期待大家共同來護持台大藥學院專業發展與成長。
  請至 60 週年網站  http://rx60.nturx.org/  「我要捐款」,把您對母系的關愛付諸行動!付諸行動!
無限感恩
台大藥學專業學院院長 顧記華
中華景康藥學基金會董事長 梁啟銘
台大藥學 60 週年籌備委員會主委 黃秀美
2013 年 6 月 3 日

 
 
本刊物為臺大藥學校友會電子報,歡迎至臺大電子報系統訂閱
臺大藥學校友會版權所有 建議使用IE 6.0以上,解析度1024X768
attachment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