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藥學校友會電子報
 
    校友會 | 藥學系 | 景康基金會 | 北美校友會 | 臺大藥刊

 

 
 
 

感謝系友出席及致賀揭牌儀式 - 感謝函
  非常感謝各位系友,在百忙當中還特地出席5月15日在水森館舉行的「臺灣大學藥學專業學院」暨「創新藥物研究中心」成立揭牌儀式。本典禮承蒙多位長官、系友、同仁、師生、大陸學術界的同好及朋友,超過百人出席參與,讓本次典禮更加光彩榮耀。典禮開場,本人做「台大藥學大事記」報告,受限於時間因素,僅簡潔報告幾項光榮歷史,其中雖然也感謝了系友對系上莫大的貢獻,但短短幾分鐘實難表達系上師生的衷心感謝,故以本「感謝函」再次由衷感謝系友們,感謝大家從不間斷的支持、鼓勵、協助。此外,也有許多系友贈花致賀,我也先以本函感謝大家。典禮結束後,因帶領多位嘉賓到幾個場館參觀實驗室及貴儀設施,之後又須立刻主持「創新藥物研究論壇」,故沒有在會場多加招待各位系友,深覺過意不去,也希望能先以本函向系友們致歉。底下也利用了一些篇幅書寫本次揭牌儀式的用意,彌補當天因時間較短,無法詳細說明之憾。
  在臺灣大學校方及醫學院的全力支持下,促成了「藥學專業學院」及「創新藥物研究中心」的成立,也代表著本校的藥物研究及藥學教育,進入了展新的階段。臺灣大學3月23日校務會議通過「臺大藥學專業學院」的設立,在此藥學院架構下,能充份整合人才、設備、資源…等內容,使藥學教育(臨床及基礎藥學科學)得以發揮相輔相成的功能,在臨床教學方面將足夠師資以提供完善臨床講授及實習課程,在研究發展方面則可以促進學門內/學門間之合作,解決目前人力單薄,較無法建立團隊之困境,此外,也可以與先進的國家社會接軌,增加國際競爭力。臺大藥學專業學院的架構下,包含有:藥學系/藥學研究所、臨床藥學研究所、藥物研究中心等教學研究單位,其涵蓋的師資有專兼任及合聘教師、臨床教師、技術指導專家、臨床藥學指導教師等等約有百名師資,提供非常完善的藥學教育課程及實習內容。而「創新藥物研究中心」的成立,則能促進創新藥物科技之研究及教學發展,強化新藥探索跨領域人才與資源之交流與整合,並建構新藥創新研究平臺,以推動產學合作,與國際相關學術機構進行合作交流。在臺大藥學傑出系友許照惠博士的捐助下,新蓋了藥學大樓水森館,也讓「藥學專業學院」及「創新藥物研究中心」,有具體空間得以從事核心目標的教學及研究,今天的揭牌儀式,最主要目的是要感謝學校、李校長、楊院長、許博士及臺大藥學系友、以及所有協助臺大藥學的人士、師生及校友,由「感恩」出發,善盡社會責任、培育藥學專業人才,為社會創造更多更好的藥學價值。
敬祝各位系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全家福。
                          記華 敬上
                          102-5-19
*原文請見附件
----------------------------------------------------------------------------------------------
生達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徵才職缺
公司簡介及職缺如附件,意者請上104投遞履歷或是郵寄到公司
*詳情請見附件

 
 
本刊物為臺大藥學校友會電子報,歡迎至臺大電子報系統訂閱
臺大藥學校友會版權所有 建議使用IE 6.0以上,解析度1024X768
attachment_1
attachment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