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1第六屆臺大藥學校友盃壘球賽
歡迎大家來參加
 
一、宗旨:增進臺大藥學校友與在校同學間的互動及聯絡,並藉此推廣壘球運動
二、時間:20111015(星期六)
三、地點:台北市新生公園棒壘球場
四、參賽隊伍:嬌生公司(嬌生)、臺大藥學研究所(藥學所)、臺大藥理研究所(藥理所)、臺大藥學大學部(在校生)等四隊。
報名人數共計63
藥理所:12
藥學所:15-17
藥廠隊:11(張祐陵、鄢澤生、于凡)
在校生:20
校友隊:廖苡秀、老翰、晴翔
五、賽制:
採取單循環積分制,勝隊獲得積分2分,平手時雙方各得積分1分。積分相同時依對戰勝負、總得分數、總失分數順序決定名次。每場比賽時間五局或50分鐘,先到者為標準。
六、賽程:
8:15-8:30      報到
8:30-8:50      開幕式、貴賓致詞
8:50-9:40      賽程1 (在校生A vs 在校生B )熱身賽
9:40~10:30 賽程2 (藥學所 vs 藥理所)
10:30~11:20 賽程3 (嬌生 vs 在校生)
11:20~12:10 賽程4 (藥學所 vs 在校生)
12:10-13:00   休息、午餐、趣味競賽
13:00-13:50   賽程5 (嬌生 vs 藥理所)
13:50-14:40   賽程6 (在校生 vs 藥理所)
14:40-15:30   賽程7 (嬌生 vs 藥學所)
15:30-16:00   頒獎、閉幕式
 
* 裁判人選:由台大藥學系壘隊員擔任,每場比賽設主審一名、一壘審一名、三壘審一名。
七、競賽規則:
比賽規則比照國際規則,惟特別提出幾點例外或提醒以符合本次比賽需要:
1.     打擊員打擊後不可甩棒,甩棒者直接出局,壘上跑者不得推進。
2.     對女投手擊出強襲球者直接出局,壘上跑者不得推進。
3.     跑壘員通過一壘時需踩外側壘包,但二壘安打以上不在此限。
4.     死球之判決情形視當天場地狀況,由主審認定並於賽前告知比賽雙方。
5.     守備方失誤造成死球情形時,壘上跑者可推進至下一壘。
八、附註:
1.     參加比賽之球員請自行攜帶個人球具,如球衣、球帽、守備手套、打擊手套、護肘、球鞋等,大會只提供頭盔、球棒、壘包、比賽用球等供比賽使用器具,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2.     參加比賽之球隊可在球場外的綠地熱身,但僅限於傳接球,打擊或守備練習請在賽前場內熱身時進行。
3.     各隊隊長請於賽前休息時間向該場主審提出上場球員及打擊順序,以確保比賽準時進行,謝謝合作。
4.     本次比賽目的為促進系友間感情及球技交流,希望大家抱持輕鬆打球、快樂享受的心情,以和為貴,勿在場上表現具危險性的言行,讓球賽能平和的落幕。
聯絡人電話吳紹旋:0932455104
attachment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