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編輯室回首頁回中心網站過期電子報訂閱或取消
 

椰林講堂——臺大教與學的實際演示

椰林講堂全體得獎人大合照文/顏雅娟 (本中心特約記者)、陳玟伶 (本中心幹事)

暑假來臨,想要來一場充滿豐富知性的饗宴,除了到北美館參觀龐畢度藝術中心收藏展,您還可以有什麼選擇呢?6 月 22 日,本校教學發展中心為推廣教學改進研究成果,並配合教務處及共同教育中心年度受補助課程及相關計畫成果展示,特別舉行「椰林講堂——提升教學品質計畫成果發表會」。more

我為「英語」狂?

蘇以文教授【新生入門學習書院系列演講之五】

講者/蘇以文 (臺大語言所教授),整理/賴慧玲 (本中心學習促進組幹事)

相信很多人學英文的經驗頗為挫折。從小到大,你花多少精力在準備英文,可是聯考成績是不是如你預期?學習效果是不是和花費的心力成正比呢?學習一個語言需要有方法,在這個演講,我希望和各位分享學英文的方法和策略。more

紀錄質量並重教學歷程 充分展現教學成果

彭昭英教授再談教學評量與教學歷程檔文/陳乃綾 (本中心特約記者)

雖然傳統教學評量的缺點不勝枚舉,它卻仍被公認為目前最實用的教學指標測量方法。彭昭英教授說,目前雖然無法改善這套評鑑系統,但是我們卻可以運用各種方式,在既定系統之外增加額外的資訊,以確保自己能在這套系統之中生存。more

口頭報告技巧

合宜的穿著可以為報告加分講者/石美倫 (本中心學習促進組副組長),整理/劉蘊芝 (臺大外文畢)

從前的人會覺得嘴上功夫是不好的,其實在這個重視溝通的社會,嘴上功夫也是一門真功夫。雖然現代人聊天機會很多,但是像這樣站在台上、老師同學都很專心地聽你發表意見的機會並不多,所以有這種機會就要好好把握,不要覺得口頭報告是一件很討厭、很難搞的事,而該當作是成長的契機。more

亞太地區高等教育評鑑與學生學習成果研討會

亞太地區高等教育評鑑與學生學習成果研討會文/邱于真 (本中心規劃研究組副組長)

高教評鑑中心自從 2005 年成立以來,每年都舉辦國際研討會,今年已經是第 4 年。今年的「亞太地區高等教育評鑑與學生學習成果」研討會訂於 6 月 5 日,假政治大學公企中心舉辦,邀請到德國與美國的講者擔任早上兩場的主題演講,下午則邀請澳洲、台灣、日本的講者經驗分享……more

臺大演講網,我的學習網

臺大演講網提供了一個最方便的平台作者/陳宏奕 (臺大物理系學生)

經由演講網,不但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挑出最精采的講座,也可依照自己的興趣及自身狀況選擇最符合需求的演講內容。設想有一天,好不容易參加了慕名已久的世界級的諾貝爾獎大師座談,卻因為一整天課程的疲累,坐在舒適的演講廳內忍不住打起盹來……錯過了如此精采的內容豈不是太可惜了?more

 
  • 什麼是「椰林講堂」?相信許多人都是第一次聽到。但提到「提升教學品質計畫成果發表會」,對於申請通識或專業基礎課程改進計畫的教師們大概就比較不陌生了,甚或繼而聯想到自己的報告義務而感到有點負擔……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