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143期電子報 2022.4.22


壹、履歷撰寫與面試技巧指導講座【線上講座】
  1. 講座目的:
    提供履歷撰寫及面試技巧相關資訊的學習管道,鼓勵同學建立其知識後,瞭解如何匯集個人學涯亮點,在求職時,充分展現個人焦點,強化求職競爭力。
  2. 講座日期:111年6月7日(二),晚上6點40分至8點40分。
  3. 講座顧問:林知明 Eric Lin,人才招募與國際人才延攬的招募專家。
  4. 講座報名時間:111年5月23日(一)至111年5月30日(一)上午8點。
  5. 講座內容:履歷撰寫的步驟、內容、須知、技巧及效益;面試通知後的準備、面試時及面試後的須知;個人vs團體及實體vs數位面試的準備須知;實際個案解析。
  6. 特別說明:
    1. 報名後未出席,將影響爾後活動參加優先順序。
    2. 請於報名時填寫針對履歷撰寫與面試技巧想提問的問題。
    3. 非國立臺灣大學系統(台大、師大、台科大)的學生,請勿報名參加。
    4. 因資源有限,請已參加過職涯中心舉辦的履歷撰寫與面試技巧指導講座的同學,請勿報名/參加。
    5. 報名線上講座後,將於報名結束日寄出確認信,請參考確認信中的Webex操作手冊並使用軟體。
    6. 參加講座的臺大學生,如符合臺大夢田深耕(輔導暨獎助)計畫者,可申請補助金,可至職涯中心官網的學生專區/臺大夢田深耕(輔導暨獎助)計畫專區內,詳閱相關申請條件與方式,以維個人權益。
貳、線上職能診斷免費做─「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UCAN」

由教育部推出的 「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UCAN)」提供職業興趣探索和職能診斷,協助學生規劃職涯發展方向,並增進對職場趨勢的了解,以更有目標、動機的加強職場就業相關職能,提高職場競爭力。

  • 平台網址:http://ucan.moe.edu.tw
  • 使用方法:初次使用請先於平台申請帳號,並參考「UCAN使用指南」了解各項服務。

★平台使用如有問題,可透過平台「聯絡我們」頁面提出問題或與職涯中心聯繫。



● 麒點科技

數學系 吳冠宏

很高興有這次機會能夠到Kronos 參訪,第一次聽到Kronos 這家公司的名字是有朋友在Kronos 當Portfolio Risk Analyst Intern,和他聊天之後得知可能會有我感興趣的部門(Quantitative Researcher / Trader),稍微搜尋一下便知道這是一家薪資與福利相當優渥的公司,因此我一直將Kronos 放在我想要進一步了解的口袋名單內,得知有參訪的機會我馬上就報名了。

我覺得當天參訪流程相當緊湊,不會有太多空閒的時間讓我們多做什麼事,尤其和工程師們聊天的環節有點可惜,每一組輪替要結束的時候大家都有點還想繼續講的感覺,也就是這個環節有機會讓我們能更清楚地了解這個公司和工作內容的細節,不過也因為時間就只有兩個小時,相信Kronos 也已經做了最大效益的時間利用了。

我覺得Kronos 內部非常寬廣舒適,每個人的使用空間都非常開放,而且相當自由,有沙發區、閱讀區和個人會議室,還有看到有人在座位附近放著健身器材,可以隨時工作腦袋累了就下來活動一下身體,旁邊也有可以自由取用的水果零食區,我覺得是非常棒的工作環境,讓人覺得有機會的話肯定要來成為Kronos 的一員。

這次參訪也再次讓深深了解到我的英文能力不足,在像Kronos 這種公司,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一起工作,可能常常需要線上開會,必須讓自己的英文口說有辦法日常和別人溝通討論,我目前光是聽創辦人演講就讓人覺得有些許吃力,因此我今年的目標就是要把英文這一塊拉起來!



● SHL瑞健集團

森林系 葉郁佑

我之前參訪過其他企業,但這次參訪瑞健集團的經驗十分令人耳目一新,行程非常特別!

一進入瑞健位於桃園蘆竹的辦公室,就可以看到右手邊是個約兩公尺高的海水魚缸,裡面有兩三種海葵、珊瑚,以及為數眾多的魚群,模仿珊瑚礁生態系。更後方有一段白色的樓梯,樓梯的頂端是一大片玻璃,似乎在展示什麼。

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我們進到會議室隔壁的訓練室,裡面已經坐了不少人,排好了三組桌子,分別放著大張海報紙和彩色筆。

接下來,便是瑞健集團的介紹:像是創辦人因為喜愛拳擊,又因為拳擊手套知道台灣、集團內十分多元,有來自30個以上不同國家的員工……。

一個企業最重要的就是它的產品了。根據簡報,我得知30s年以來,瑞健推出了45種以上的「複合性藥物」。所謂複合性藥物(combination product),根據FDA的定義,是結合藥物和醫療器材的複合性產品。為了在短短的兩小時內,讓來訪的台大學生徹底認識瑞健,他們安排了PM團隊,帶領我們進行案例分析、製作海報並上台發表:假如六週後要交五貨櫃的話,但是其中三個貨櫃被卡在蘇伊士運河,可以怎麼辦?

後來各小組發表時,每組都提出了很特別的方式傳達自己的想法,所以雖然大家結論差不多,但是畫出來的海報都不一樣。可能是太緊張了,所有組別都提早結束報告。

參訪最後的20分鐘讓大家自由交談,如果對實習有興趣,或者是對PM這樣的工作有任何疑問,都可以與專案經理、人資討論。也是這個時候我才知道,瑞健打算在這次參訪活動的案例分析中找幾個實習生。離開前,我們被帶上大廳的白色樓梯,從大玻璃窗往下看,就是瑞健的生產線,底下一排排機器,一個人都沒有!

這次參訪瑞健,我更認識醫療生技產業,也更了解瑞健的業務範圍。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能夠參訪!



2022.04.18履歷撰寫與面試技巧指導線上講座

講座總計208位學生參與,感謝同學的熱情參與!

履歷撰寫與面試技巧講座,歡迎還未參與過的同學踴躍參加!


★更多資訊請上職涯中心網站首頁最新消息或本中心求才求職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