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回首頁 │ 使用說明 │ 回臺大首頁 │ 
 
回上一頁
公告主旨 臺大教職員工金石書畫分會-敬邀本校教職員工生及各界書法同好出席第十三屆臺大師生金石書畫聯展暨開幕茶會
公告單位 教職員工文康活動推行委員會
公告時間 2020/3/3 上午 09:10:42               DISLIKE
公告內容 臺大教職員工金石書畫分會-敬邀本校教職員工生及各界書法同好出席第十三屆臺大師生金石書畫聯展暨開幕茶會
【聯展簡介】
臺大師生金石書畫聯展前身為「臺大師生書法展」,始辦於2005年,展覽由臺大書法社主辦,邀集臺大進修部「停雲書社」及「臺大中文系書法會」協辦,並廣邀臺大教職員及當代名家參展。在社長江漢威、臺大哲學系郭文夫教授、技藝指導蘇天賜教授及臺大書法社社員多方奔走下,第一屆臺大師生書法展共逾七十件書法作品展出。出展作者包含老中青三代,從成名已久的書法界宿耆直至初出茅廬的後起之秀。由於展覽內容精彩豐富,展出之際獲得校內外一致的好評。
基於臺大師生書法展的成功經驗,臺大學生事務處於2007年統籌舉辦「第一屆臺大師生金石書畫聯展」,除了固有參展社團之外,加入了臺大教職員國畫社與臺大教職員書法社。同時也將「臺大師生金石書畫聯展」列為臺大重要藝文活動,自此由社團展覽提升為學校展覽。時至今日,臺大師生金石書畫聯展仍是一年一度最重大的展覽活動之一,展覽每年展出臺大師生及校外名家書法與國畫近百件作品,曾邀請知名書畫名家舉辦書畫講座,吸引絡繹不絕的文人雅士蒞臨指導,佳評如潮。
本年度學生事務處學生活動中心管理組,特邀本校教職員金石書畫社國畫班、書法班、學生社團書法社、國立臺灣大學系統師生,及校內外名家,以「墨將凝滯作飛白,詩以推敲謄殺青」為主題,攜手展出近百件精美的藝術創作。展場並提供精美書籤免費索取,敬邀您共襄盛舉。
【展覽及開幕茶會資訊】
展覽時間:109年3月6日(五)至 3月15日(日)。
展覽地點:第一學生活動中心地下室一樓文藝展示室
開幕茶會:109年3月6日(五)18:30 進場 19:00 開始
活動時間 2020/3/6 到 2020/3/15
活動地點 第一學生活動中心地下室一樓文藝展示室
聯 絡 人 蕭偉宏
聯絡電話 02-33662272
電子郵件 whhsiao329@ntu.edu.tw
公告對象 教職員
回上一頁
 
版權所有 國立台灣大學 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10617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TEL:(02)3366-5022或3366-5023
建議最佳螢幕解析度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