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教職員登山會活動公告
 
活動名稱:新竹十二寮風景區、峨眉湖、彌勒大道大自然文化世界 活動日期:民國 107 5 12 日(星期六)
領        隊:詹麗雪
嚮        導:徐年盛、洪耀聰、陳惠美、吳依倩
預定名額:80 名(以 2 車為度,請提前報名,以免向隅)
 
集合地點:臺大校總區大門口(一律在臺大門口集合上車,恕不接受其他上車點之要求)。 出發時間:活動當天早6:45 集合、7:00 準時出發,逾時不候(請提前到達集合地點)。 預定行程:
時間
預計行程
06:45
07:00
07:00-8:30
08:30-9:00
09:00
 
09:00-11:30
 
 
 
11:30-15:00
15:00-16:30
 
 
16:30
17:00-18:00
18:00
 
18:00-20:00
臺大校門口集合
台北準時出發
台北至新竹
抵達十二寮休閒農園停車場 (上洗手間)
十二寮休閒農園前準時集合
十二寮風景區
登山組:十二寮山登山步道-大埤環湖步道-休閒農園-彌勒大道..
旅遊組:行人道-大埤環湖步道-休閒農園-彌勒大道
彌勒大道大自然文化世界園區(自由參觀)午餐自理
峨眉湖(大埔水庫)步道
細茅埔吊橋-富興老街-峨眉湖-彌勒大道..停車場
彌勒大道大自然文化世界停車場集合準時出發
晚餐(耕野月眉餐廳)
集合準時出發
返程回台北
活動費用:
1. 基本費:新台1000 ,包括車資、晚餐、旅遊平安保險每人新台幣 200 萬元附加醫療
20 (依投保規14 足歲以65 足歲以上至 75 歲以限額 200 萬元
加醫療給付 20 萬元,75 足歲以上限額 100 萬元加醫療給付 10 萬元)。 (午餐需
自理)
2. 文康會補助編制內在職或退休之本校教職員工(不含臺大醫院同仁)300
報        名:
1. 第一階段:107 3 16 日(五)上9:00 3 23 日(五)下5:00
開放 25 個名額優先受理登山分會會員網路登記報名(如有餘額將併入第二階段報名)。
請至線上報名系https://goo.gl/fpSwhu寫報名待確認身份將陸續寄發報名
確認單通知繳費金額,最遲請於 107/3/28 前完成匯款繳費,逾時不予保留名額。
2. 第二階段:107 3 30 日(五)上9:00 4 16 日(一)下5:00 開放 50 個名額受理本校教職員工同仁網路登記報名。 請至線上報名系https://goo.gl/AAojGm填寫報名待確認身份將陸續寄發報 名確認單通知繳費金額,最遲請於 107/4/20前完成匯款繳費,逾時不予保留名額,將開放 候補。
 
為維護本會會員及本校同仁參加旅遊活動之權益,各階段前 3 日將優先保留給本會會員及 本校同仁本人,第 4 日起再開放分配給參加活動之會員及同仁所攜其他眷屬親友。恕不受 理校外人士(非參加同仁之眷屬親友)單獨報名。


注意事項:
1.活動細節若有變動,將在出發當天說明。
2.請著輕便服裝,運動鞋登山鞋。同時並請攜帶帽子、水壺、毛巾、相機與雨具等備用。
3.易暈車者,請自備暈車藥,並於開車前半小時服用。
4.活動期間務請接受領隊與嚮導安排,切勿私自脫隊。
5.未加入旅遊平安保險謝絕以任何藉口上這點本會作人員將格執務請配合。
6.注意事項:報名後,倘因個人因素不克參加,務請事先告知領隊。要求退費者,在報名截
止日(106/4/16)前申請,將視情況扣去費用之兩成為手續費;截止(106/4/16)以後取消報名
者,除非颱風或其他不可抗力情事,否則不再辦理退費事宜。
 
 
十二寮風景區 十二寮風景區結合了自然與人文,週遭景色宜人,依山傍水,風景區內有舒適的露營場地、 民宿(桐花谷露營區)、十二寮大埤桐花步道、與愜意的十二寮登山步道,也有眾多的商家 與小吃,因為依山傍水的緣故,所以擁有富饒的生態樣貌,加上溫濕度清爽,適合家庭與團 體出遊。
彌勒大道大自然文化世界 位在新竹峨嵋鄉山上的巨型彌勒佛,每每都吸引了到新竹遊玩的人的目光,這個總高 72m的 青銅彌勒佛像相當於 24 層樓3000 塊銅片鍍造而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彌勒佛青銅 像,每年都吸引眾多的信眾前往。大自然文化世界園區占地約兩公頃,包括世界一家山門、 大殿、彌勒百態館、人類新文化展示館、靈光堂、人類生存之路展示館、幸福文化走廊、世 界一家文化館與彌勒大佛、彌勒殿,一進到園區可以看到諾大的山門,由快樂、幸福、歡喜 三門所組成,高 22 公尺,清楚的展示彌勒大道的宗旨「世界一家」。彌勒大道大自然文化 世界主殿與後方靈光堂的建築格局,融合了東西方建築元素,包含了東方的人字簷、希臘柯 林斯石柱,並使用大量的玻璃瓦和銅飾板,結合文化和藝術之美,跳脫了傳統佛、道教廟宇 繁複的裝飾建築風格,多採用自然與和諧的單一簡單線條,融合傳統、現代、自然與環保的 設計精神與宗教上的意涵。
富興老街 走進富興老街蜿蜒的街弄裡,可造訪巴洛克建築的曾家古宅,感受製茶大戶的輝煌過往,或 是尋訪堅持傳承日治時期手工製作技法的劉家樟腦寮,來一趟今古對話的樟腦產業之旅。 當地主要的寺廟隆聖原為百年古廟,可惜因民831994路拓寬時造成部份毀損, 因此大幅改建。如今外觀新穎,毫無古廟的丰采。當地曾家老宅院裡則保存當年隆聖宮改建 時部份拆除下來的石材及木構建築及舊廟的老照片。 曾家老宅院是現存最著名的古厝。大門的門樓老舊古樸,屋簷覆滿綠藤草,大門口則被一 棵歪倒的老樹擋住,還未進入宅院,即感受到一股滄桑的氛圍。進入老宅院,長石板鋪成的 走道,古味十足。左側有一排高高的紅磚,右側有間老房子,是日治時代建築風格,門額 刻「魯國堂走道的盡頭有一過水門,裡面有一棟兩層樓的建,就是有百年歷史的富 興茶廠了。 富興茶造的紅茶曾經行銷海繁華如今俱往而曾家子弟厚懷情意,不忘家族舊業, 而將茶廠轉型為茶廠文化館,館內展出富興茶廠的歷史及製茶機具、設備等,導覽圖文資料 相當豐富。

峨眉湖(大埔水庫)環湖步道 位在新竹的大埔水庫是地方的小型灌溉水庫,俗稱峨眉湖,是全台灣最早由國人自行設計興 建的水庫,在興建水庫時曾經修築了五座吊橋方便來往湖的兩岸,現今只剩下細茅埔吊橋一 座。環湖步道全長約一公里,全段平緩好走,沿途可以觀賞到「水芙蓉」、「布袋蓮」占滿 整個湖面的特有景色。位在環湖步道第一入口旁,有 2017 年才完工的 3D 彩繪步道,彩繪 步道內容都由峨眉鄉地方特色製作而成。站在細茅圃吊橋上可以飽覽峨眉湖粼粼波光的美 景、遠眺獅頭山、五指山、鵝公髻山,更可以遠眺世界最高的青銅彌勒佛像,靜謐的湖面加 上綠葉成蔭的景色,可以在此沉靜身心。 

attachment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