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愛琴海的陽光 與 歐洲火藥庫的邂逅16日

保加利亞 羅馬尼亞 馬其頓 希臘
 
◎台大退休聯誼會主辦,歡迎台大教職員工及親友報名參加~
旅遊期間:2018.04.20(五)-2018.05.05(六)
團費:售價158,800元,(含全程小費及台大校門口至機場接送)
早鳥優惠:2017.11.30前付訂減一萬優惠價148,800元(現金價145,800元)
滿額優惠:以上報價以20人為開團人數,如人數達32人,每人可再減2,500元
報名付訂:30,000元/人,需附護照影本。
承辦人:許秀錦小姐 聯絡電話0933-708-996,或退聯會電話:02-3366-9690(週二早上10:00-12:00)
匯款郵局帳號:許秀錦 南港昆陽郵局(007)  0002612-0378751
 
幽靜湖區‧世界文化巡禮
聖托里尼藍白小鎮‧雅典衛城‧德爾菲修道院
「santorini」的圖片搜尋結果
【行程特色】
★★歐洲旅遊首選航空,航點多、航班多,不走回頭路,省時輕鬆暢遊巴爾幹。    
★★貼心地適度減少拉車時間,增加當地特殊的人文景觀,讓您深刻享受東南歐四國。   
★★暢遊羅馬尼亞、保加利亞、阿爾巴尼亞經典三國之外,再訪神秘馬其頓&奧赫里德湖區,精心策劃東南歐3國之最。
★★靜謐湖畔-奧赫里德湖區素有「東歐小瑞士」之美譽,亦是世界古老高山湖泊,湖邊紅瓦房屋點 
    綴,交織為絕美詩意。
★★文化古都-史高比 走過烽火歲月,挺過大地震的馬其頓,展望全新未來,城市古今輝映,擁有生
    活文化與宗教多元面貌的百態。
「athens」的圖片搜尋結果
【一抹斜陽披落在雅典衛城雅典娜的聖地
★★東歐西安-維利克特爾諾沃:遠古的城牆與宮殿遺留在山上,讓人遙想起中世紀的輝煌與光芒。
★★歲月風華-索菲亞:身為保加利亞文化、政治、商業中心,市容整潔,綠意扶疏,坐擁各種古蹟
    值得走進典雅的石街道,好好品味索菲亞。
★★東歐小巴黎-布加勒斯特:凱旋門佇立道路要衝,看似氣宇軒昂,聽見咖啡館與廣場的人潮歡笑
    ,浪漫又閒適的氛圍確實神似花都
★★邁提歐拉的「天空之上」或「懸浮的石頭」,修道院就建在這些懸在半空的巨石之上,大約一千
    年前這裡就出現了隱遁的修士。
★★德爾菲聖地最重要的遺蹟:阿波羅神殿,為當時請示神喻之地。
★★柯林斯運河─連接薩羅尼克灣與柯林提亞灣,是愛琴海群島通往愛奧尼亞群島及義大利的捷徑,
    也是雅典通往伯羅奔尼薩半島的大門。
★★火山島聖托里尼,柏拉圖的理想國,而聖托里尼島也很可能就是傳說中的失落大陸亞特蘭提斯,
    傍晚緩緩西沉入海的斜陽,您可以漫步在錯綜的巷弄間,細細品味華燈初上之前的夕陽餘暉。
★★雅典衛城距今三千年的歷史,是供奉雅典的守護神與雅典娜的聖地,古希臘建築的代表之作。
【參考航班】本航班僅供參考,實際航班以說明會資料為準五星航空卡達航空
航空公司
航班
起飛/降落
起飛時間
降落時間
飛行時間
國泰航空
CX483
桃園/香港
21:15
23:10
01:55
卡達航空
QR815
香港/杜哈
00:25
05:10
09:45
卡達航空
QR221
杜哈/布加勒斯特
06:50
11:05
05:10
洽定中
 
雅典/聖托里尼
 
 
 
洽定中
 
聖托里尼/雅典
 
 
 
卡達航空
QR212
雅典/杜哈
19:50
01:35
04:45
卡達航空
QR818
杜哈/香港
02:25
14:45
07:20
國泰航空
CX212
香港/桃園
15:50
17:35
01:45
 
 
 
【行程內容】          符號說明 ★入內參觀  下車或行車觀光】
1天 台北 / 香港 / 杜哈            
行曩中裝滿無限憧景,踏著輕鬆愉快的腳步,首先搭機飛往香港轉乘卡達航空飛往杜哈轉機飛往布加勒斯特。
餐食:早餐 / X  午餐 / X   晚餐 / 機上
住宿:機上          
第2天 杜哈 / 布加勒斯特*人民宮*
布加勒斯特-羅馬尼亞首都,相傳由一名牧羊人居住而發展起來,憑著優越的釀酒技術,吸引各地商人,奠定大城市的基礎。走過千年歲月,如今已是220萬人的大都會,今日羅馬尼亞參眾兩院之處,是獨裁者西奧塞古興建的★人民宮,外觀氣派恢弘,坐擁一座大公園,整體建築規模是僅次美國五角大廈的國會建築。布加勒斯特市區觀光 Bucharest「東歐小巴黎」是世人贈予布加勒斯特的美名,紀念一次世界大戰勝利的凱旋門與放射狀的大道,綻放屬於羅馬尼亞的都會風情。古典和歌德時期風格的建築,包圍大學廣場,不少人在咖啡廳、商家裡聊天或閒逛,氛圍輕鬆優雅,帶點花都的浪漫情調。充滿激昂的歷史景點革命廣場,人潮爭相目睹,共和國宮殿、前共產黨本部大樓、雅典娜神廟(音樂廳)等,遙想當年歷史巨輪的轉動。
餐食:早餐/機上      午餐/羅馬尼亞牛排套餐     晚餐/飯店內享用
住宿:Ramada Bucharest Majestic Hotel 或 Crystal Palace Hotel 或4星同級
http://www.picpicx.com/wp-content/uploads/2014/09/1cfc536fff07ddfff9a89d3dd29732fa.jpg?63bea7
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的國會
 
第3天 布加勒斯特(鄉村博物館)-路瑟-維利克特爾諾沃
鄉村博物館 National Village Museum (羅馬尼亞)在風景如詩似畫的赫維斯特勞公園,有一座堪稱濃縮版的羅馬尼亞-★鄉村博物館,在綠林盎然的露天園區中,呈現自18世紀至19世紀農村人民生活的樣貌,展示各種鄉村建築,從農家的房舍到地區的教堂、工坊,記錄每個時期的變化。同時欣賞豐富的民族工藝,雕刻、手工藝、陶藝等,再漫步小橋流水,彷彿回到上個世紀閒適的純樸時光。
★路瑟 Ruse (保加利亞)多瑙河穿梭東歐許多國度,為各國城市添上絕美的風景;流經保加利亞之時,將路瑟妝扮得景緻萬千。與羅馬尼亞相望的路瑟,位在多瑙河南岸,城鎮與街道散發濃烈藝文感,集合古典、巴洛克、洛可可以及文藝復興風格的古老建築,如今更是重要的文化教育中心。
布加勒斯特-76公里-路瑟-107公里-維利克特爾諾沃
餐食:早餐/飯店內用       午餐/羅馬尼亞傳統風味餐      晚餐/飯店內主廚推薦晚餐
住宿:Yantra Grand Hotel 或 Meridian Hotel Bolyarski 4星級飯店或同級
「tsarevets」的圖片搜尋結果
維利克特爾諾沃 山頂的查雷威茲城堡
4天 維利克特爾諾沃-索菲亞
位在兩座山之間的維利克特爾諾沃,是1186到1396年間保加利亞第二王國的首都,因此有「帝王之都」的封號。古城座落在地勢險要的山區,因此易守難攻,抵擋住土耳其人從南方的攻勢,成功捍衛國土,締造當時巴爾幹半島第二大城的輝煌,今天更是保加利亞人的精神堡壘。山頂的★查雷威茲城堡,是第二王國遺址所在處,從上而下俯瞰遼闊城鎮之景,紅瓦屋頂錯落山間,底下有揚特拉河潺潺流過,煞是人間最美的瞬間。
今晚沉醉在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享受拜占庭、東正教、清真寺等多元文化交織的風貌,在五星飯店養精蓄銳,迎接更精彩的旅程!
索菲亞-維利克特爾諾沃 218公里
餐食:早餐/飯店內用    午餐/保加利亞傳統肉排餐   晚餐/保加利亞羊肉風味餐+傳統舞蹈表演
住宿:Novotel Sofia或Metropolitan Hotel Sofia 4星級飯店或同級
第5天 索菲亞市區觀光-里拉修道院-布拉戈耶夫格勒
博雅納教堂 Boyana Church (保加利亞)座落於首都索菲亞郊區的★博雅納教堂,1979年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由三個時期分別興建的三座教堂所組成,東教堂建於10至11世紀,中教堂為13世紀,西教堂則是19世紀,顯現保加利亞的信仰文化、民族精神以及藝術復興中心。教堂外觀簡樸古雅,彷彿時間停留在昔日歲月,並保存彩繪於13世紀的壁畫,描述眾多宗教故事與聖像,其中以《最後的晚餐》最為知名。索菲亞 Sofia (保加利亞)都會市容整潔,藏著許多條古雅的石街道,洋溢著東南歐與眾不同的一面,這是居民最引以為豪的驕傲。索菲亞比起其他首都還年輕,在1908年保加利亞獨立後正式成為首都,是文化、政經、觀光交織的新穎之都。議會大樓聖蘇菲亞女神雕像聖佩卡教堂、大圓頂清真寺,為城市呈現出歷史、信仰、藝術的多元面貌。索菲亞三大教堂:俄羅斯東正教堂★亞歷山大.內夫斯基教堂以及★聖索菲亞教堂,吸引著全球旅遊玩家的目光。
如果要以一座建築,象徵保加利亞的國家精神,絕對非★里拉修道院莫屬!10世紀時,隱士聖約翰在里拉的山谷中興建,修道院採新拜占庭式,拱門石柱、鮮明的線條以及迴廊的濕壁畫,帶給人們驚豔的恢弘印象。修道院雖然曾毀於14世紀初的一場地震,但身為國家的精神中心,19世紀決定重建,將當年氣勢壯大的光芒再次展現於世,更在1983名列世界文化遺產。
索菲亞-里拉修道院  127公里
里拉修道院-布拉戈耶夫格勒40公里
「boyana church sofia」的圖片搜尋結果 「boyana church sofia」的圖片搜尋結果
索菲雅著名觀光名勝 博雅納教堂 與內部壁畫
餐食:早餐/飯店內用        午餐/中式七菜一湯     晚餐/飯店內享用
住宿:Strimon Garden SPA Hotel 5星級飯店或同級
第6天 布拉戈耶夫格勒-史高比Skopje(馬其頓)       
如果要以一座建築,象徵保加利亞的國家精神,絕對非★里拉修道院莫屬!10世紀時,隱士聖約翰在里拉的山谷中興建,修道院採新拜占庭式,拱門石柱、鮮明的線條以及迴廊的濕壁畫,帶給人們驚豔的恢弘印象。修道院雖然曾毀於14世紀初的一場地震,但身為國家的精神中心,19世紀決定重建,將當年氣勢壯大的光芒再次展現於世,更在1983名列世界文化遺產。
布拉戈耶夫格勒-史高比  212公里
rila-1
保加利亞里拉修道院
餐食:早餐/飯店內用     午餐/里拉煎烤鱒魚餐    晚餐/飯店內主廚推薦晚餐
住宿:Best Western Hotel Turist 或 Solun Hotel & SPA 4星級飯店或同級
第7天 史高比-奧赫里德湖區
走過烽火、挺過大地震的馬其頓,首都史高比老火車站的時鐘停在地震1963那年7月27日5點17分。馬其頓人揮別過去,從新出發,以發達河為界,新城區新穎的大樓和藝術雕像,象徵新興經濟與觀光憧憬,★古堡壘見證歷史的風霜,而舊城區★土耳其市集呈現居民鮮活的日常,穆斯塔法清真寺及庫蘇驛站,則有文化宗教的多元百態。德蕾莎修女紀念館(馬其頓)史高比是德蕾莎修女的故鄉,她在馬其頓生活近18年,最後在印度從事國際慈善志業,受到世人們的敬愛,並於1979榮獲諾貝爾和平獎。★德蕾莎修女之家,風格質樸,展覽她此生的努力、事蹟與理念,以及珍貴照片,館外有一尊德蕾莎修女雙手合十的雕像,散發著博愛人間的至高情操,讓人感受到無私奉獻的真善美。
「skopje」的圖片搜尋結果
史高比著名觀光名勝 亞歷山大廣場
史高比-奧赫里德湖區178公里
餐食:早餐/飯店內用           午餐/馬其頓風味料理   晚餐/飯店內主廚推薦晚餐
住宿:Villa Dea 或 Park Golden View Hotel 4星級飯店或同級
第8天  奧赫里德湖區(經典遊船)-卡蘭巴卡KALAMBAKA(住兩晚)
奧赫里德湖區 Ohrid(馬其頓)空靈清幽的山間城鎮,紅瓦屋遍布湖邊山坡,倚著一大片湖泊的奧赫里德,古色古香還不足以形容城市天生的韻味,順著石階,走訪舊聖克門教堂馬劇院遺址撒母耳古城堡、以及湖邊的★聖約翰教堂,教堂為馬其頓電影《暴雨將至》的著名場景。悠久的斯拉夫修道院聖帕特雷莫為拜占庭風格建築,歷經鄂圖曼時期整修為清真寺,是充滿歲月的老教堂。奧赫里德湖區遊船 Ohrid(馬其頓)蔚藍澄澈的奧赫里德湖,湖水遼闊宛如一座內陸海洋,唯美的景緻與小鎮的古韻風采,已在1979名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值得漫步品味,親近湖光水色。搭乘★遊船,悠遊在鏡面一般的靜謐湖泊上,畫面彷彿風情明信片,讓人深深陶醉這座幽情湖城。
奧赫里德湖區-卡蘭巴卡 282公里
餐食:早餐/機上         午餐/阿爾巴尼炸豬排風味餐     晚餐/飯店內主廚推薦晚餐      
住宿:Amalia Hotel Kalambaka 或 Divani Meteora Hotel 4星級飯店或同級
「ohrid lake」的圖片搜尋結果
美麗的奧赫里德湖畔
第9天 卡蘭巴卡KALAMBAKA→邁提歐拉METEORA【天空之城】→卡蘭巴卡
今天來到天空之城~邁提歐拉:邁提歐拉在希臘語中意為在「天空之上」或「懸浮的石頭」,修道院就建在這些懸在半空的巨石之上,世界上很少有地方具有如此震撼的視覺美景。這些奇幻的岩層絕非筆墨可以形容,大約一千年前這裡就出現了隱遁的修士。他們靠木梯和繩索攀上了高聳入雲的峰頂,居住在天然岩洞內,祈禱、讚頌和懺悔,這裡一度曾經多達24座修道院,如今只剩6座,無論如何來到這裡,看到這等美景,親眼目睹這些建築,都會興起一陣讚嘆,至今我們還可以看到高聳平滑的懸崖壁上保留著隱遁修士們古老殘破的洞室,這些洞室及修道院儘管令人難以置信,卻是希臘東正教最大和最重要的建築之一,邁提歐拉因此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為自然和文化雙重遺產。
今日我們將展開壯麗的天空之城導覽,依開放日期及時間選擇進入六座修道院之中的兩座,包含大邁提歐拉或聖史蒂芬諾斯或瓦爾拉姆或魯桑奴或聖尼可拉斯或特里亞達修道院等,修道院內部陳設大同小異,主要是每座修道院都可觀賞不同的景緻,壯闊的景觀必定讓您覺得不虛此行。
【景點介紹】
●大邁提歐拉修道院:標高616M為邁提歐拉最大的修道院,需要爬115格階梯才能抵達,邁提歐拉之名取自於此修道院,意思為天空之城,教堂內有豐富的聖物及基督和先知達尼艾爾等宗教畫。
●聖史蒂芬諾斯修道院:為一個女子修道院,興建於14世紀,這座修道院可以俯瞰懸崖正下方的卡蘭巴卡市街。
●瓦爾拉姆修道院:位於東部的瓦爾拉姆修道院,標高600公尺岩石上的修道院。14世紀中葉隱居者瓦爾 拉姆在此修行,這裡曾經被拋棄一段日子,一直到16世紀時由兩位兄弟在此重建,在修道院內部的牆 壁及頂棚有珍貴的溼壁畫。
●魯桑奴:起源於1545年數位修道士在此過著修道的生活,直到1950年後被改為女子修道院一直到現 在。由於所在位置標高較低,因此可以各種角度觀賞周邊景緻,隨著觀賞角度呈現不同風貌,因此被譽 為邁提歐拉最優美的修道院。
●聖尼可拉斯修道院:由卡蘭巴卡往邁提歐拉的路途上第一個看到的便是聖尼可拉斯修道院,它完工於 14世紀前葉,現在看到的建築物是在16世紀前葉重建。在這座高聳在狹窄岩山上方的修道院,不可錯 過在此度過修道生活的宗教畫畫家歐法尼斯的濕壁畫,在修道院1樓幾乎被其壁畫覆蓋。
Agiu Stefanu Meteora 1.jpg
聖史蒂芬諾斯修道院
●特里亞達修道院:15世紀中葉由修道士德梅提斯興建,聳立在高400公尺巨岩上的修道院,參觀這座修 道院必須爬上在1952年削岩而成的140格階梯,很多攝影愛好人士喜歡拍攝這座修道院的全景,因為 它的正下方正是卡蘭巴卡市街與背景的平德斯山形成強烈的對比景致,值得一看。
行車距離:卡蘭巴卡→6公里(約15分)邁提歐拉→287公里(約4小時30分)德爾菲
門票安排:邁提歐拉修道院群(依開放日期及時間參觀兩座修道院)
行車距離:卡蘭巴卡→6公里(約15分)邁提歐拉→6公里卡蘭巴卡
住宿:Amalia Hotel Kalambaka 或 Divani Meteora Hotel 4星級飯店或同級
餐食:早餐/飯店內享用      午餐/希臘式風味料理     晚餐/飯店內用風味餐
10天 卡蘭巴卡→德爾菲DELPHI
早餐後,來到德爾菲聖地最重要的遺蹟:阿波羅神殿,為當時請示神喻之地。之後參觀德爾菲博物館,館內珍藏阿波羅神殿重要真品,如代表世界中心的肚臍之眼,館藏相當豐富精彩,值得人們細細品味,遙想當年德爾菲此地之榮景。
德爾菲:希臘神話中,宙斯從世界的兩端各派出一隻老鷹,向世界的中心飛去,他們就在德爾菲相遇,因而這裡成為世界的中心,這裡也是古代最馳名也最受尊崇的神諭遺址。
阿波羅神殿:德爾菲供奉著太陽神阿波羅,祂的神諭對於希臘人有極大的影響,據說人們若能聽從祂的神諭,體會其中的忠告,都可平息很多紛爭。神諭也指引希臘人建立了許多殖民地,因此後來德爾菲出現了著名的阿波羅神廟群。
德爾菲博物館:博物館內收藏當年阿波羅神殿遺跡出土的重要文物,代表世界中心的肚臍之眼。
*阿拉霍瓦:位於帕納索斯山中的美麗小鎮,是雅典通往古希臘文明中心德爾菲的必經小鎮,樸實卻又充滿特色的風景,街道旁販賣著各式木頭製品,保留了許多希臘傳統藝品,可以近距離感受希臘人生活日常,整齊劃一又方正的房舍建築,看起來有一種火柴盒或積木屋的感受。
行車距離:卡蘭巴卡→德爾菲  231公里
https://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thumb/9/93/Athina_Pronaia_Sanctuary_at_Delphi.jpg/1920px-Athina_Pronaia_Sanctuary_at_Delphi.jpg
DELPHI雅典娜Pronaia聖所
住宿:Amalia Hotel Delphi 或 Kastalia Boutique Hotel 4星級飯店或同級
餐食:早餐/飯店內享用      午餐/希臘式風味料理     晚餐/飯店內用風味餐
第11天 德爾菲-阿拉霍瓦-柯林斯運河-雅典
早上前往前往希臘首都雅典,路途中經過美麗山城-●阿拉霍瓦,將在這裡稍事停留一下,欣賞位於帕納索斯山中的美麗小鎮,是雅典通往古希臘文明中心德爾菲的必經小鎮,樸實卻又充滿特色的風景,街道旁販賣著各式木頭製品,保留了許多希臘傳統藝品,可以近距離感受希臘人生活日常,整齊劃一又方正的房舍建築,看起來有一種火柴盒或積木屋的感受。
Canal of Corinth.jpg https://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thumb/4/4a/Isthmus_of_Corinth.svg/672px-Isthmus_of_Corinth.svg.png
柯林斯運河
後前往●柯林斯運河─連接●薩羅尼克灣●柯林提亞灣,是愛琴海群島通往愛奧尼亞群島及義大利的捷徑,也是雅典通往伯羅奔尼薩半島的大門,站在橫跨柯林斯地峽的鐵橋上,可以欣賞到高80公尺,寬24公尺的狹長深水道,兩邊垂直切割,形狀工整的懸崖地形,十分壯觀。柯林斯運河,運河於1829年開始企劃,1882年由法國公司開鑿,1893年由希臘完成。運河狹窄是旅遊的焦點。將這個連接希臘與 伯羅尼薩半島地峽開通的想法很久以前就有了,直到羅馬的幾位皇帝才開始認真的研究。 這個運河長有6939碼,河床寬度有756碼如同蘇伊士地峽,水深則有263碼。
德爾菲-12公里-阿拉霍瓦-181公里-柯林斯運河-77公里-雅典
餐食:早餐/飯店內享用      午餐/希臘式風味料理     晚餐/中式料理七菜一湯
住宿:Melia Athens 或 Best Western Plus Embassy Hotel 4星級飯店或同級
第12天 雅典/聖托里尼SANTORINI(連泊兩晚)
今日我們將搭乘希臘國內航班,飛向愛情海中最迷人的火山島聖托里尼,而聖托里尼島也很可能就是傳說中的失落大陸亞特蘭提斯,也是希臘諸多島嶼中最受人喜愛的小島;抵達聖托里尼島的新港後先前往恬靜的山丘城鎮●皮爾戈斯,在這裡可以清楚地俯瞰整個聖托里尼壯麗全景!之後造訪北邊的小村伊亞,這裡是座名符其實的地中海藝術村,藝術家們利用海邊的岩穴小屋築起自己的藝術天堂,四列的小店、咖啡廳…各具特色,今晚我們將安排位於伊亞小鎮裡的餐廳享用晚餐。餐後,隨著緩緩西沉入海 的夕陽,您可以漫步在錯綜的巷弄間,細細品味餘暉所籠罩的伊亞小鎮(觀賞夕陽須視天候狀況)。
「santorini」的圖片搜尋結果
希臘藍白小鎮 聖托里尼
●皮爾戈斯:曾為聖托里尼島上的首邑,雖後來被費拉取代而失去了其行政地位,即使輝煌不在,卻也換來了寧靜的美好,有別於費拉或是伊亞的熱鬧喧騰、人滿為患,皮爾戈斯宛若溫柔婉約又秀美的少女, 其巷弄都非常有韻味,驀然回首又發現了不同角度的美景,尤其地處小山丘山,登上城鎮高點時即可發現島上全景盡收眼底,是不可錯過的特色小鎮。
住宿:Hotel Matina & Spa聖托里尼島上3星度假飯店或同級
餐食:早餐/飯店內享用或早餐盒餐     午餐/方便逛街敬請自理     晚餐/伊亞浪漫小鎮晚宴
第13天 聖托里尼SANTORINI
「fira」的圖片搜尋結果
聖托里尼島上的首邑:費拉
繼續藍白小鎮浪漫的一天,●聖托里尼島上的首邑費拉,費拉最佳的賞景方式,就是沿著崖邊小徑漫步,幾乎每個角落都有令人屏息的景緻,不論從什麼角度欣賞,都是一幅幅渾然天成的美麗圖畫,任一個窗戶陽台,都可以看到絕世的海天美景,當您漫步在白色石版路上,兩旁盡是可愛迷人的民宿,還有最有名的藍色圓頂小教堂就在此地,雪白牆壁,搭配藍色的門窗,雅致的陽台,轉角的石階,放上一小盆的盆栽,都能營造出驚豔的效果,處處可以感受希臘人生活美學與巧思,每年可以吸引許多觀光客。
●伊亞夕陽:聖托里尼北邊的小村伊亞,二次大戰前為聖托里尼的首府,1956年因一場地震而嚴重損壞, 首府南遷至中部費拉,重建後,雖然不如當年繁華,卻蛻變為一處樸實寧靜的美麗小鎮,相較費拉的熱 鬧華麗,伊亞顯得幽靜而脫俗,宛如世外桃源。伊亞也是一座緊鄰崖壁而建的白色山城,這裡是座名符 其實的地中海藝術村,藝術家們利用海邊的岩穴小屋築起自己的藝術天堂,在曲折寧靜的巷道裡,有著美的令人屏息的房舍,連綿的白色石洞屋、風車、造型各不相同的教堂、小巧的石階、陽台,多采多姿 的門窗,還有主人精心佈置的花花草草,您時常可見當地主人騎著驢子漫步而過,還經常看見大懶貓慵 懶的趴在屋頂曬太陽。伊亞最著名的景色,就是夕陽美景,號稱是愛琴海最美的日落景觀。每當黃澄澄 的太陽自海平面緩緩落下時,天空開始泛起一片紫藍的澄色霞光,倒映在寶藍的愛琴海面上,相互輝映 出瑰麗幻化的色彩,此時伊亞的白色房子及路燈也漸漸亮了起來,璀璨的夜景令人難以忘懷。
「santorini」的圖片搜尋結果
聖托里尼的華燈初上
●聖托里尼島上的首邑:費拉,當地人皆形容費拉小鎮成群白色的房舍,宛如盛開的水仙花般美麗,就讓自己迷失在費拉小城狹窄的街道,穿梭在雪白的屋宇,露天咖啡座以及點綴在陡峭山坡上的小商店組成了聖托里尼的印象。
※我們特別在此安排住宿,充分感受體會愛琴海小島浪漫風情。
下車參觀:皮爾戈斯、伊亞藝術小鎮、費拉小鎮、藍白教堂
住宿:Hotel Matina & Spa聖托里尼島上3星度假飯店或同級
餐食:早餐/飯店內享用或早餐盒餐     午餐/方便逛街敬請自理     晚餐/伊亞浪漫小鎮晚宴
第14天 聖托里尼/雅典
今天早上準備離開愛琴海柏拉圖的理想國、與夕陽之島以及最迷人的火山島聖托里尼,前往機場搭機返回雅典;回到雅典後進行市區觀光,首先參觀衛城:矗立在高達150公尺高的山丘上的雅典衛城,是雅典的地標。在古希臘,城邦文化發展興盛的地區,都會有一座衛城,古時的衛城是整個城邦內最重要的建築物群,作為祭祀、軍事防守及市政等公共空間用途,其內的景點包含帕德嫩神殿、衛城山門、勝利女神神殿、依瑞克堤翁神殿等,之後行車導覽參觀大學街旁雅典學院、雅典大學及圖書館三大古典建築,接續前往國會大廈前的憲法廣場,其衛兵交接更為人所樂道,可於整點其交接時觀看儀式;爾後安排您前往熱鬧的徒步區布拉卡自由閒逛。
https://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9/91/View_of_the_Acropolis_Athens_%28pixinn.net%29.jpg
衛城 距今已有三千年的歷史 是供奉雅典的守護神 雅典娜的聖地 是古希臘建築的代表之作
●憲法廣場:雅典最主要的廣場,位處於希臘的國會之前,也是雅典的市中心交會之處,廣場上的衛兵穿 著希臘傳統服飾:百褶短裙、緊身白褲襪加上有大圓球的木鞋,活像個可愛的娃娃兵。
衛城:是世界新七大奇跡之一,也稱為雅典的「阿克波利斯」(意為高處之城或山丘上的城邦),衛城是由平頂岩構成,距今已有三千年的歷史,是供奉雅典的守護神:雅典娜的聖地,是古希臘建築的代表之作,整體建築群的廟宇、柱廊、門楣及雕刻之水準都是當代最高,衛城建築群範圍包括了帕特嫩神殿、衛城山門、依瑞克堤翁神殿和勝利女神神殿。
門票安排:雅典衛城、帕德嫩神殿、衛城山門、勝利女神神殿、依瑞克堤翁神殿。
下車參觀:布拉卡徒步區、憲法廣場
住宿:Melia Athens 或 Best Western Plus Embassy Hotel 或同級
餐食:早餐/飯店內享用     午餐/希臘式風味料理     晚餐/希臘式風味料理
第15天 雅典/杜哈
●布拉卡區:舊市區的徒步區,不但能買到種類樣式齊全的紀念品,而且價格低廉,有時比產地更便宜呢。這裡的範圍很大,商店非常多,所以需要多花些時間好好的比較一番。在布拉卡購物除了貨比三家外,別忘了拿出你的殺價工夫來,有時商家也會自動給予不同折扣的優惠喔 ! 旅程已近尾聲,經歷名城古堡及愛琴海的心靈洗滌,歡樂滿行囊的滿足感,充電過後精神飽滿,雖有依依不捨的心情,也只能期待下次再相逢,今日早餐後整理行裝,接著專車前往機場,夜宿於機上。
下車參觀:布拉卡徒步區
住宿:機上
餐食:早餐/飯店內享用     午餐/希臘式風味料理     晚餐/希臘式風味料理
第16天     杜哈/香港/台北
飛機於凌晨飛抵杜哈,隨即飛往香港機場。抵達後團員互道珍重再見,平平安安歸向闊別多日的家園,結束充滿知性與感性的巴爾幹及愛琴海深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