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教職員登山會活動公告
 
活動名稱:水沙連古道、鳳凰南峰登山健行2日遊
活動日期:民國105326日(星期六)至327日(星期日)
領  隊:薛應智
嚮  導:徐年盛、陳文翔、宋福祥、吳依倩、林繼昌
預定名額:80名(以2車為度,請提前報名,以免向隅)
活動費用:基本費2,700+住宿費4人房3,500/間、3人房3,150/間。
     1. 基本費:新台幣2,700元,包括車資、門票、第二天早餐、兩天晚餐(午餐及行動糧需自備)、旅遊平安保險每人新台幣500萬元附加醫療險50萬元(依投保規定:14足歲以下、75足歲以上限額100萬元,醫療給付10萬元)。
     2. 住宿費:鳳凰自然教育園區對外開放的套房房型只有1種,可住2~4人,只有19間,因此原則上都將分配4人住宿,另將開放部份3人房,以補足82人(含司機)之住宿需求,住宿費以房間計算,若未湊足4人,則依實際住宿人數分攤費用。
     3. 文康會補助本校教職員工(不含臺大醫院同仁)每人800
     附註:門票資訊參考附表,暫以團體優待票(每人150元)估計,現場購票出示相關證件而享優惠者,回程時將退門票差額,未帶證件者而無優惠者,不予退費。
報  名:105/2/1()上午9:00起受理網路登記報名(網址:http://goo.gl/CKMI83),額滿仍可候補,105/2/17()前依通知完成繳費,逾時未繳費則由候補遞補,報名截止日:105/2/26(繳費之後、截止日前欲退出者,將視情況扣20%行政作業費用,截止日後退出者,恕不予退費)。
集合地點:臺大校總區大門口
出發時間:活動當天早上6:30,逾時不候(請預留時間,提前到達集合地點)。
 
預定行程:
第一天
水上步道、二坪山(水沙連)步道健行
 
第二天
旅遊組: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登山組:鳳凰山南峰
06:30
台北出發
 
06:00
晨喚
10:00
抵達澀水社區
→水上步道逍遙遊
 
07:00
早餐
12:00-13:00
午餐(自理)
 
07:30
出發
13:30
二坪山步道(健行)
21線銃櫃村入口→小土地公廟→二坪山頂登山口→土地公廟遺跡→木橋→第二登山口→福安宮→二坪山登山口→二坪冰店
 
08:00-15:00
旅遊組→溪頭自然教育園區(自由活動)
登山組→鳳凰山南峰
(需自備午餐、行動糧)
16:00-16:30
赴鳳凰教育園區(車行時間)
 
15:00
溪頭園區第一停車場會合
16:30-18:00
鳳凰教育園區
(分配房間後自由活動)
 
15:30-17:30
赴台中(車行時間)
18:00
晚餐
 
17:30
晚餐(台中)
22:00
就寢
 
18:30
賦歸
 

活動簡介:
水上步道位於南投魚池鄉澀水社區,是一條臨溪而建的森林步道,路程約800公尺左右,步行時間約1小時。步道為木棧道或天然的泥土道路在叢林裡延伸,設有動、植物、鳥類、昆蟲生態解說牌,引領遊客進入大自然寶庫。沿途設置四座吊橋,吊橋周邊的景觀非常類似,來到溪流上游就是水上平台,寬廣的河床,有著「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豁然開朗,跨過溪床又是另一條森林步道,因此水上步道與森林步道串聯形成一循環路徑,枯水期時民眾可漫步其間,同時欣賞濕地、溪流與森林等三種截然不同型態之棲地環境,堪稱優質的戶外天然教室。
二坪山步道水沙連古道僅存之部份古道之一,起點為水里鄉民生路登山步道入口處開始,終點為魚池鄉銃櫃村,全長2634公尺,單程步行約1.5小時。中途可順登二坪山 (舊名土地公鞍嶺),來回約20分鐘,山頂處有顆土地調查局的圖根點,標高:731公尺。
鳳凰山南峰位於鳳凰北嶺線的古道上,標高1810 m,台演三角點第15號,又稱台演山或南鳳凰山,比鳳凰山主峰(1698m)更高,步道全程約11km,估計須7小時。
鳳凰自然教育園區面積20.24公頃,位於南投縣鹿谷鄉鳳凰村南側,東臨國立鳳凰谷鳥園,南倚鳳凰山脈盡端山麓,西、北俯視凍頂烏龍茶原鄉─鳳凰村、永隆村台地、凍頂山及濁水溪流域城鄉區域,景觀宏偉秀麗,素有「東方小瑞士」之美稱。園區海拔高約自750m950m,氣候涼爽,屬暖溫帶氣候,動、植物資源豐富,園區周邊己闢設自然教育森林浴步道網,長度計3公里,沿路林下植物種類繁多,各種昆蟲、蝴蝶種類數量亦不少,更有豐富的自然人文景觀。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位於南投縣鹿谷鄉鳳凰谷山麓,因位於北勢溪源頭而得名,海拔1,150公尺,面積約2,500公頃屬於台大實驗林場,種植紅檜、銀杏、扁柏等珍貴樹種,是一處理想的森林浴場。三面環山,經年氣候涼爽,如人間仙境般的氤氳竹林,搏得眾人鍾愛,一年四季遊客絡繹不絕,主要景觀有大學池、銀杏林、青年活動中心、竹廬、溪頭神木、孟宗竹林、紅檜林等。
 
注意事項:
1.活動細節若有變動,將在出發當天說明。
2.請著輕便服裝,運動鞋或登山鞋。同時並請攜帶帽子、水壺、毛巾、相機與雨具等備用。
3.易暈車者,請自備暈車藥,並於開車前半小時服用。
4.活動期間務請接受領隊與嚮導安排,切勿私自脫隊。
5.未加入旅遊平安保險者,謝絕以任何藉口上車。這點本會工作人員將嚴格執行,務請配合。
6.報名後,倘因個人因素不克參加,務請事先告知領隊。要求退費者,在報名截止日前申請,將視情況扣去費用之兩成為手續費:截止日以後,除非颱風或其他不可抗力情事,否則不再辦理退費事宜。
 

門票資訊:
身份別
鳳凰自然教育園區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全票
住宿含門票
200
優待票
12歲以上學生憑證、現職軍警公教人員憑證、臺大校友憑證、30人以上全票之團體
150
半票
6歲以上未滿12歲之兒童、設籍南投縣之居民)
100
特惠票
65歲以上憑證、持「志願服務榮譽卡」之志工)
10
免費
(臺大教職員生憑證、未滿6歲之兒童、持有身障手冊者及必要之陪伴者一人)
0

attachment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