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這是家長們共同的園地   如有寶貴意見或提供稿件請電 02-3366-2050  或 advisory@ntu.edu.tw         歷史報區

第08期(96年1月發行)
 
寒假及舊曆年假
 
本學期寒假將於1月19日期末考試舉行完畢後隨即展開,並於2月26日起開始第二學期上課與上班;學校各行政單位寒假期間仍正常正班,惟舊曆年假加上例假日,則自2月17日至2月25日停止服務,本電子報配合寒假及舊曆年假時程,96年2月將停刊一次,敬告週知。並恭祝各位家長闔家平安!新年快樂!
 
海外服務學習團
 
學務處課外組自94年7月首次辦理海外服務學習團,即獲得熱烈迴響,第一次選擇馬來西亞,95年7月又辦理第二次馬來西亞暑期海外服務學習團,今年則增加寒假梯隊,名為越南團-「101學生冬令營」活動,團員由4位僑生及4位本地生共同組成,時間自96年1月26日至2月1日於胡志明市台灣學校國、高中生辦理僑生冬令營活動,更計畫至胡志明國家大學進行參訪交流,刻正積極聯繫中。
 
成立『愛校守護隊』
 
學務處生輔組於95年12月2日辦理95學年度新進家長志工基礎教育講習後,又於95年12月16日針對平日能到校服務人員,實施校園服務實務講習,並按實際志願服務時段,以每組2至3人為編組原則成立『愛校守護隊』,經最後統計確認,本守護隊共計40人,將於2月26日(第二學期上課開始)起在校園從事巡守校園安全,包括學生騎乘自行車安全勸導、自行車景觀維護、公共區域設施安全及環境衛生缺失之反映、違規行為(照相)舉發、未來徒步區設立之宣導等事宜。
 
人類的十個最佳時間
 
1.唸書的最佳時間
早上醒來頭腦一定會昏昏的,但去洗把臉後,就會清醒多了,這時也是頭腦最清醒的時候,而在此時唸書或是記東西都會比較容易!
 
2.運動的最佳時間
在早晨的時候出去散散步是不錯的,因為早晨的空氣是最新鮮的,在散步時多呼吸些清新的空氣,不僅可以提神,對身體又很有幫助,但切記不要做劇烈運動喔!
 
3.吃水果的最佳時間
飯前一小時吃水果最有益,因為水果是生食,吃生食再吃熟食,體內就不會有白細胞增高的反應,有利於保護人體免疫系統,增強防病抗癌的能力。
 
4.鍛煉的最佳時間
傍晚時鍛鍊身體是最好的,因為人的各種活動都受〝生物鐘〞的影響,無論是身體的適應或體力的發揮都在下午近傍晚時分最佳,早上則反之,運動時的血壓和心率都較傍晚時高,對人體有害。
 
5.洗澡的最佳時間
晚上臨睡前,洗一次溫水澡能讓全身的肌肉和關節放鬆,有助於安然入睡。
 
6.減肥的最佳時間
飯後45分鐘。在二十分鐘內散步行程 1600 ,最有利於減肥。如過二小時後再散步二十分鐘,則減肥效果更佳。
 
7.睡眠的最佳時間
午睡最好從午後一小時開始,這時身體感覺較遲鈍,很容易入睡。晚上則以十時至十一時上床最佳,因為人的深睡時間一般在淩晨二時至淩晨三時,而人在睡後一個半小時進入深睡狀態。
 
8.刷牙的最佳時間
應在每次進食後三分鐘內,因為飯後三分口腔內的細菌開始分解食物殘渣中的酸性物質,腐蝕溶解牙釉質。
 
9.護膚的最佳時間
人體皮膚的新陳代謝夜間十二時至凌晨六時最為旺盛,
因此睡前護膚有促進和保護皮膚新陳代謝及保護皮膚健美的作用。
 
10.飲茶的最佳時間
飯後立即喝茶不科學,因為飯後立即喝茶,茶葉中的鞣酸可與食物中的鐵結合成不溶的鐵鹽,降低鐵的吸收,時間長了容易誘發貧血,等飯後一小時,食物中的鐵質已基本吸收完畢,這時喝茶就不會影響鐵的吸收了
 
人生十則
 
一言 :天下沒有偷懶可得的健康。
二念 :對於以往不愉快的事及逆境,不發牢騷,不念舊惡。對於未來的日子沒
       有奢望,但求平安幸福。
三養 :保養,營養,修養。
四忘 :忘記年齡,忘記錢財,忘記子孫,忘記煩惱。
五福 :有健康身體謂之福,有興趣讀書謂之福,有知己好友謂之福,有人惦念
       你謂之福,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謂之福。
六喜 :一喜退而不休,二喜兒女獨立,三喜無欲則剛,四喜問心無愧,五喜好
       友甚多,六喜心情不老。
七樂 :知足常樂,閒中作樂,自得其樂,及時行樂,助人為樂,行善是樂,平
       安最樂。
八點 :嘴巴甜一點,腦筋活一點,脾氣小一點,度量大一點,心放寬一點,做
       事多一點,說話輕一點,微笑多一點。
九常 :齒常叩,津常咽,鼻常揉,眼常動,面常搓,足常磨,腹常旋,肢常伸,
       肛常提。
十則 :少肉多菜,少鹽多醋,少糖多果,少食多嚼,少衣多浴,少言多做,少
       欲多施,少憂多眠,少車多行,少氣多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