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農業陳列館8月處暑節氣體驗工作坊活動歡迎報名參加
綠滿屋-水苔球創造好氣場
時序到了八月中旬,雖進入「暑將退,伏而潛處」的「處暑」且天氣炙熱也非全年溫度最高,但此節氣仍屬炎熱之際,許多植栽都長得不好。利用水苔保水特性,可以幫助室內植栽保水,並杜絕水盤可能養出蚊子的壞處,方便照顧又可以自行擺設成家中一方風景,可以讓室內輕輕鬆鬆保有綠意,創造好氣場。
現場除了可認識各式植栽外,也會教授大家如何綁好一個水苔球,以及之後如何照顧。我們使用已經有滅菌過的培養土,先包覆植栽根部,然後慢慢將根部的土壤整形成一個球狀,而後開始覆蓋水苔,利用棉線將水苔跟培養土整形,纏繞,滾綁,最後就可成為一個獨一無二的個人水苔球。
體驗親手製作水苔球,此活動適合想要親近植栽與土壤的民眾參加。另外,由於是個隨興可捏製土球的活動,所以也適合親子一起動手做,可增進親子感情與交流,本活動參與民眾可帶回兩個水苔球。
活動時間:816(週六) 下午 14001600
活動地點:臺大農業陳列館3樓勤農講堂
授課講師:林昭慧老師飛翔的愛樂芬。皂生活專任講師
參加辦法:
1.報名資格:一般民眾( 12歲以下兒童須由大人陪同,並請於報名表上加註 )
2.報名費用:每一場次皆為200( 包含材料費、講師費、場地費 )。歡迎包場,活動報名費用另議。
3.報名方式:以下兩種方式任一皆可
(1)即日起,週一~週六( 上午9時至下午5 ),請至農陳館一樓服務臺報名,並於現場繳交活動報名費200元後,始完成報名程序。
(2)即日起,請至臺大活動報名系統網站報名( https://info2.ntu.edu.tw/register/flex/main.html ),自行列印出線上繳費單,並至遲於 814() 前完成轉帳繳交報名費 200 元後,始完成報名程序。
4.參加名額:每一場次限額60( 現場報名&線上報名共60 )額滿為止。依完成繳費報名之先後順序錄取為參加活動人員,若名額已滿時,即於臺大農業陳列館網站( http://www.aeh.ntu.edu.tw )公告已額滿消息
注意事項:
1.請至遲於每一場次活動開始前10分鐘至現場報到,逾時未報到者視同棄權不參加,且於活動結束後不得要求退還報名費用。凡開放報名未額滿或逾時未報到棄權者所遺留之名額,即開放給活動當日現場候補人員,於現場報名繳費後遞補參加。
2.繳費完成後,如不克參加欲辦理退費者,請於活動日前3天提出申請,逾期恕無法退還費用。主辦單位將於活動結束後,統一辦理費用退還。
3.憑報名繳費之收據或轉帳繳費之憑據,於報到時發放「號碼牌」1張,供領取活動材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