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農業」與人類的生活、生存、生命及基本需求密不可分,近年來關於「糧食」相關的議題,更是國際間關注的焦點。生傳系今年度承辦行政院科技部科教發展及國際合作司之「生命關懷之旅~糧食的危機與安全科普計劃」,將推出2014食糧x生產x消費特展,除了靜態展覽之外,還有各項競賽活動:針對孩童的著色塗鴉、繪畫創作;青年的徵文、涵蓋大學生至社會人士的新聞報導、微電影徵件及創意料理食譜競賽,以及十二場精彩可期的專題講座與七場內容豐富的《食.糧工作坊》。本展覽從多元的觀點出發,以科普傳播的立場,希望能帶給國人不同於以往的農業想像!

第一檔活動首先推出3/22(六)場次工作坊
10:00-12:00「食光穗道─打開糧食的色彩世界繪畫工作坊」(一)
14:00-16:00「食光穗道─打開糧食的色彩世界繪畫工作坊」(二)
(兩堂課擇一報名即可)

講師:崇右技術學院數位媒體設計系 陳威達老師(22年資深繪畫教學經驗)
日期:3/22(六)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農業陳列館3F勤農講堂

教學內容:
將穀物認識與漫畫結合,透過卡片或迷你繪本製作來完成,以期能於讓小朋友重視並珍惜糧食作物,過程如下:
1.認識五穀糧食
2.用簡筆畫出五穀糧食的特色
3.認識漫畫風格的造型概念
4.以基本造型來組合應用,畫出人物造型
5.塑造出不同形態與充滿情緒的角色
6.將角色與生活飲食與觀察經驗連結,製作成卡片或繪本。

報名資格:一般民眾(12歲以下兒童須由大人陪同,並請於報名表上加註)。
報名費用:200元/人(包含材料費、講師費、場地費)。
報名方式:
報名方式(擇一即可):
1.親自到臺大農陳館服務台報名,並繳交200元報名費。
2.上網報名:https://info2.ntu.edu.tw/register/flex/main.html?actID=20145611_01 ,自行列印繳費單,於3/20(四)前完成匯款。

詳情請見臺大農陳館首頁http://www.aeh.ntu.edu.tw/
臺大農陳館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ntuaehcafe
2014食糧x生產x消費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2014nsc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