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農業陳列館9月假日工作坊活動 歡迎報名參加
中秋節食俗體驗工作坊
香柚手工皂與香柚護手霜製作工作坊
             
     國曆九月的第一個節氣為「白露」,夜晚及清晨常可見顆顆清透的露珠附在地面和植物上,在此季節交替時候,早晚氣溫轉為涼爽舒適,但白天仍舊艷陽高照。過了九月中旬就進入秋天的第四個節氣「秋分」,所謂「秋分瞑日對分」,指的就是「秋分」日的白天和夜晚等長,過了這天後,就可以明顯感覺到晝短夜長,天氣也開始逐漸轉涼,此一時節每下一場雨,天氣就會更涼一些。
     此時節正是柚子的盛產期,也是中秋節前後的當令應景水果,果肉汁多香甜、好吃又營養。不僅如此,柚子皮也是功效良多,除常見被小孩子拿來當成「柚皮帽」戴,古時候的女性也會拿柚子在皮膚上擦拭,據說能讓皮膚變光滑。
     除了柚子、月餅是中秋應景食物,現在越來越夯的小茶點是清香爽口、低油、低糖的綠豆糕臺大農陳館想邀請您來品嘗柚子茶、聆聽「白露」、「秋分」兩節氣的生活俗諺,品嘗與製作鬆軟滑順的綠豆糕,製作中秋香柚手工皂及香柚護手霜,讓您把柚香與對節日的記憶,永遠留在身邊。
場次活動概況
場次
日期
時間
主題名稱
內容
講師
 
 
 
 
 
 
 
 
9/7
()
 
14:00
15:00
 
 
 
 
中秋節食俗體驗工作坊
1.中秋節民信仰與故事
2.白露節氣與生活
3.秋分節氣與生活
葉倫會老師
台灣省城隍廟學術講座主持人
 
 
15:00
17:00
1.柚子茶品嘗。
2.綠豆糕品嘗與DIY製作。
黃麗穎主任
味全文化教育基金會主任
 
 
 
 
9/15
()
 
14:00
16:00
 
香柚手工皂與香柚護手霜製作工作坊
1.香柚手工皂DIY製作。
2.香柚護手霜DIY製作。
昭慧老師
飛翔的愛樂芬。皂生活
活動地點:臺大農業陳列館1樓新洞廳。
參加辦法:
1.報名資格:一般民眾( 12歲以下兒童須由大人陪同,並請於報名表上加註 )
2.報名費用:每一場次皆為200( 包含材料費、講師費、場地費 )歡迎包場,活動報名費用另議。
3.報名方式:
(1)即日起,週一~週五( 上午9時至下午5 ),請至農陳館一樓服務臺報名,並於現場繳交動報名費200元後,始完成報名程序。
(2)即日起,請至myNTU臺大人入口網( https://my.ntu.edu.tw/ )網站「消息公告」項下「活動名」系統報名,並至遲須於活動日前3天利用線上繳費系統列印繳費單,且完成轉帳交活動報名費200元後,始完成報名程序。
4.參加名額:每一場次限額60名,額滿為止。依完成繳費報名之先後順序錄取為參加活動人員,若名額已滿時,即於臺大農業陳列館網站(http://www.aeh.ntu.edu.tw/ )公告已額滿消息
注意事項:
1.請至遲於每一場次活動開始前10分鐘到場報到,逾時未報到者視同棄權不參加,且於活動結束後不得要求退還報名費用。凡開放報名未額滿或逾時未報到棄權者所遺留之名額,即開放給活動當日現場候補人員,於現場報名繳費後遞補參加。
2.繳費完成後,如不克參加欲辦理退費者,請於活動日前3天提出申請,逾期恕無法退還費用。主辦單位將於活動結束後,統一辦理費用退還。
3.憑報名繳費之收據或轉帳憑據於報到時發放「號碼牌」( 領取活動材料用 )及農陳館新洞Caf’e「吧檯飲品七折優惠券」各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