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農業陳列館3月假日工作坊活動 歡迎報名參加
振翅高飛鳥製
 
 
春天是百花盛開,百鳥齊鳴的季節,或許你喜歡聆聽大自然的聲音,搜尋大自然中的精靈-鳥類的身影,觀察鳥類振翅高飛、遨遊於天空時的英姿,總是可以帶給自己一股向前衝的動力,讓自己的心胸頓時豁然開朗。
臺大農業陳列館為落實生態保育教育的理念及配合44兒童節,特聘請台北市野鳥協會專職講師賴明珠老師辦理1場假日工作坊DIY活動,課程特色是從鳥類造型及色彩瞭解鳥類生態,內容主要是由已描繪出鳥類造型之紙板圖卡,自行剪貼成可振翅的鳥類模型,可依照大自然中的鳥類實際樣貌,在卡紙上繪出顏色。也可自由創作,發揮想像力,創造出未來世界中的鳥類。
主題名稱:振翅高飛鳥製作( 2款造型 )
講師:賴明珠老師台北市野鳥協會專職講師
時間:102330( 星期六 ) 下午14001600
地點:臺大農業陳列館3 樓勤農講堂
課程內容:
1.    剪形:依紙板上鳥身體及兩翅膀線圖將三部分紙片剪妥。
2.    塗色:可參考鳥種圖片,為剪好紙型上鳥圖塗上色澤與花紋。
3.    裝設:
(1)身體與雙翼連接:用雙面膠將左右雙翅翅上基端折面黏貼於身體體背之位置。
(2)竹筷支撐:將竹筷缺口緊夾於身體正下方。
(3)拉起拍翅:將吸管前端對邊剪開,套入竹筷後,兩端以釘書機固定於雙翅勿超過中間位置。
4.    操作完成:手持竹筷,用手拉動竹筷上吸管,紙鳥仿如鳥兒翩翩飛動。
5.    步驟同上,再選定另一款造型製作第2隻振翅高飛鳥。
參加辦法:
1.報名資格:一般民眾( 大朋友、小朋友皆可 )
2.報名費用200元。( 包含材料費、講師費、場地費 )
(1)歡迎親子同行,第2( 12歲以下國小學生)報名費半價
 (2)歡迎包場,活動報名費用另議。
3.報名方式:即日起,請於09001700至臺大農業陳列館報名( 需填寫參加人員姓名、聯絡電話、E_mail等資料 ),並於現場繳交活動報名費後,始完成報名程序。
(1)週一~週五:請至本館二樓服務台報名。
(2)週六~週日:請至本館一樓新洞咖啡收銀台報名。
4.參加名額:限額40名,額滿為止。依完成繳費報名之先後順序錄取為參加活動人員,若名額已滿時,即於臺大農業陳列館網站
            (  http://www.aeh.ntu.edu.tw/ )公告已額滿消息
注意事項:
1.為安全考量,報名參加工作坊活動人員若為12歲以下兒童,得由一位大人陪同入場施作,請於填寫報名表資料時註明。
2.請至遲於活動開始10分鐘( 1350 )到場( 農業陳列館3)報到,逾時未報到者視同棄權不參加,且於活動結束後不得要求退還報名費用。
3.凡開放報名未額滿或逾時未報到棄權者所遺留之名額,即開放給活動當日現場候補人員,於當場報名繳費後遞補參加。
4.憑報名繳費之收據於報到時發放「號碼牌」( 領取活動材料用 )農陳館新洞Caf’e「吧檯飲品七折優惠券」各一張。
5.繳費完成後,如不克參加欲辦理退費者,請於活動日前3天提出申請,逾期恕無法退還費用。主辦單位將於活動結束後,統一辦理費用退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