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農業陳列館3月假日工作坊活動 歡迎報名參加
昆蟲生態及插畫講座昆蟲插畫創意卡片製作
當科學碰到藝術
您的參與
將能體會美妙及有趣的碰撞火花
 
臺大農業陳列館與臺大博物館群昆蟲標本室為配合3月臺大杜鵑花節,特39(週六)下午共同舉辦1場精彩的工作坊活動,課程內容是利用講授,使學員瞭解昆蟲的基本知識,接續講授生態插畫的基本知識及技巧,示範昆蟲粉彩的畫法,最後由學員實作並完成一張「昆蟲插畫創意卡片」。
透過本課程之學習,學員可理解與獲得正確的昆蟲知識,在生態插畫及剪裁及塗抹色彩過程與彩繪卡片設計創意組合過程中,體會科學與人文的結合是多麼的美妙及有趣。
 
主題名稱:昆蟲生態及插畫講座&昆蟲插畫創意卡片製作
講師:莊文岳老師【臺大博物館群昆蟲標本室
時間:10239( 星期六 ) 下午14001600
地點:臺大農業陳列館3 樓勤農講堂
課程內容:
1. 昆蟲生態講座: 30分鐘。
2. 昆蟲插畫講座: 30分鐘(繪圖材料及工具介紹、繪畫的基礎_素描的畫法、
昆蟲繪圖的概念 )
3. 昆蟲插畫示範: 20分鐘。
4. 昆蟲插畫創意卡片DIY 40分鐘。
參加辦法:
1.報名資格:參加活動民眾年齡需為國小以上。
2.報名費用200元。( 包含材料費、講師費、場地費 )
3.報名方式:即日起,請於09001700至臺大農業陳列館報名( 需填寫參加人員姓名、聯絡電話、E_mail等資料 ),並於現場繳交活動報名費後,始完成報名程序。
(1)週一~週五:請至本館二樓服務台報名。
(2)週六~週日:請至本館一樓新洞咖啡收銀台報名。
4.參加名額:限額40名,額滿為止。依完成繳費報名之先後順序錄取為參加活動人員,若名額已滿時,即於臺大農業陳列館網站(  http://www.aeh.ntu.edu.tw/ )公告已額滿消息
注意事項:
1.為安全考量,報名參加工作坊活動人員若為12歲以下兒童,得由一位大人陪同入場施作,請於填寫報名表資料時註明。
2.請至遲於活動開始前10分鐘( 下午13:50前 )到場( 農業陳列館3樓 )報到,逾時未報到者視同棄權不參加,且於活動結束後不得要求退還報名費用。
3.凡開放報名未額滿或逾時未報到棄權者所遺留之名額,即開放給活動當日現場候補人員,於 當場報名 繳費後遞補參加。
4.憑報名繳費之收據於報到時發放「號碼牌」( 領取活動材料用 )及農陳館新洞Caf’e「吧檯飲品七折 優惠券各一張。 
5.繳費完成後,如不克參加欲辦理退費者,請於活動日前3天提出申請,逾期恕無法退 還費用。主辦單位將於活動結束後,統一辦理費用退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