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灣的森林、林業及林學教育」展

展出時間:民國101年3月28日至101年5月10日(海報的展出日期至5/27是錯誤的)

延續2011年國際森林年的理念Forests for people!

2012年臺大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與實驗林共同合作,在林務局的大力支持下,推出「臺灣的森林、林業及林學教育展」,這個展覽除了表現森林對人類的食衣住行及健康皆有貢獻外,更要強調森林是支持所有生物及環境穩定發展的重要生態體系。

展覽主題海報中心的大樹代表森林,組成樹種有闊葉有針葉,毬果象徵食物,內含的種子有森林更新及永續的意義;森林裡還有多樣的生物(熊、鳥、蛙、蟲、魚、菇)快樂的生活著,毛毛蟲吃葉子、鳥吃蟲表示能量、物質的流動及生物間的互動關係;雲朵意味著清淨的空氣,雨水落在樹冠上、再從針葉先端滴落河川代表水分循環及水資源涵養,落葉則象徵碳及營養循環;而森林的利用則以圓木(傳統林產物)及冒煙的錐形瓶(潛力無窮的林木化學)表示。

當然森林還有許多面向是一張海報難以完整述說的,所以誠摯邀請您親自來觀賞展覽。海報中的人沒有著色,是在等待您的加入,來突顯人在整個生態系中扮演的關鍵角色。

Forests for all另一層意思是歡迎所有大朋友小朋友一起走進森林、體驗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