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認識基因改造食品研討會 」
         自1996年商業化栽種基因改造作物起,11年間已席捲全球農業生產態勢;在每年以兩位數快速成長下,2006年全球已超過ㄧ億公頃的農地栽種基因改造作物。目前全球所生產的黃豆中之57%,玉米中的25%,均已是基改產品。也因此,基因改造食品已無可避免的進入全球消費者口中。於此,如何正確的了解基因改造食品的原理,並正確的對應此一趨勢,將有助於建構新世紀的消費與健康秩序。
主辦單位:台灣大學基因轉殖生物研究中心
協辦單位:台灣大學生命科學院、台灣大學微生物與生化學研究所、台灣大學園藝學系
指導單位: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衛生處、國家型計劃辦公室
會議地點:台灣大學園藝學系106教室
會議時間:中華民國97年7月2日(三)13:00至17:30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6月30日止
報名方式:公務人員可直接至公務人員終身學習入口網站報名,並可登錄公務人員學習時數4小時
        或採電子郵件報名,請下載附件報名表後E-mail至f94628202@ntu.edu.tw
或傳真報名02-2369-6278
聯 絡 處:台灣大學園藝學系 吳小姐 (Tel: 02-3366-4850)
議程
13:00~13:20     報到
13:20~13:30     致詞
13:30~14:30     基因改造食品原理與正確之認識(主講人:潘子明所長,台大微生物與生化學研究所)
14:30~15:30     我國基因改造食品法規及管理架構(主講人:林信堂博士,行政院衛生署高級研究員)
15:30~16:00     休息
16:00~17:00     全球基因改造產品發展趨勢(主講人:賴貞賢經理,美商孟山都公司臺灣分公司)
17:00~17:30     綜合討論
17:30~        散會
 公告單位   
      台灣大學生物技術研究中心
 
         Tel: 02-3366-5800
  
         E-mail: biotech@ntu.edu.tw
 
          http://www.cbt.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