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08細胞系統生物學研討會
Symposium on Cellular Systems Biology on 2008
 
敬啟者您好:
2008細胞系統生物學研討將於200833(星期一)200835(星期三)於國立陽明大學與國立中正大學舉行會,竭誠邀請各界學者專家參與此次研討會暨研習會,並誠摯地向您邀稿,期盼惠賜大作。
1953年沃森和克裏克建立了DNA雙螺旋結構後50年的今天,以DNA雙螺旋結構為基礎的生命科學研仍然如火如荼地進行著,但並沒有如兩位科學家所預想的那樣揭示生命的奧秘”。科學家發現長期以來受研究方法的局限,只能把複雜的系統分解成細小的局部加以研究,然而一次只研究一種基因是難以完全解釋實際複雜之生命系統問題。但現在,系統生物學將推翻傳統分子生物學,其是將研究複雜工程系統中積累的經驗和建立的方法,應用於生命系統的研究。把數理科學和工程科學的技術方法應用到生命科學領域,為全面、系統和深入地認識生命活動的本質開闢了廣闊的研究發展空間,以系統與模型的觀念來分析與解釋生命的奧秘。
    系統生物學將成為揭示生命奧秘的明日之星已是眾所皆知的事情,然而國內相關的研究進度皆是落後歐美日等先進國家。有鑑於此,本次研討會特別邀請美、日與西班牙相關專家共有五位,其中Voit教授是生化系統理論的先驅,Okamoto教授在基因網路以及Sorribas教授與Torres教授在代謝工程皆具有國際領先地位,Wei-Shou Hu教授為知名細胞組織工程學者,在基因體及蛋白體的研究也相當傑出。他們將分別就理論與實務發表其多年來研究心得,全程使用英文演講,機會難得,期望國內相關專家學者共襄盛舉。
 
l         會議時間及地點:
        9733() 於陽明大學(研討會及研習會)
        97 35() 於中正大學(研討會及壁報論文展示)
l        會議網址:http://abc.binfo.org.tw/scsb2008/
l        壁報論文投稿截止日期: 972 18
主持人:中正大學 化學工程學系 王逢盛教授
聯絡人:中正大學 化學工程學系 程厚捷博士(joege101@alumni.ccu.edu.tw)

 公告單位聯絡方式   
      台灣大學生物技術研究中心
 
         Tel: 02-3366-5800
  
         E-mail: biotech@ntu.edu.tw
 
          http://www.cbt.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