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生技中心活動快訊電子報! 


     

台法生物資訊與基因體學聯合研討會   


國立陽明大學生物資訊研究所將於95911日(星期一)舉行「台法生物資訊與基因體學聯合研討會」,竭誠歡迎您參加此研討會!

     

會議相關資訊如下:

名稱:2006 Taiwan-France Joint Symposium on Bioinformatics & Genomics

時間:2006911(星期一)

地點:國立陽明大學活動中心第一會議室

網站:http://gel.ym.edu.tw/Taiwan_France/

研討會介紹   

 

生物資訊學及基因體學是目前跨領科學研究中發展最快速的領域之一,而這兩個領域的發展,在未來期望能不只在基礎生物研究有所貢獻,也能促進生物科技及醫學上的應用。也由於目前此二領域發展迅速,使得目前研究設施的發展及國際研究合作都略顯不足,因此需要透過不同學術背景的學者間來互相交流、分享各自領域內的知識。台灣及法國目前在生物資訊與基因體學上都正在快速發展中,而生物科技及資訊科學是兩國未來經濟上重點發展的方向之一,因此生物資訊與基因體學是建立兩國之間良好交流及合作的最佳目標。
此會議將於95年9月11日,假台北國立陽明大學活動中心第一會議室舉行,邀請的演講者包含兩國該領域,且研究興趣相近的學者,藉由這樣的安排,不但可以延續之間討論,甚至可以更進一步發現新的研究課題。此次研討會中譤請了四位來自法國著名研究機構的資深研究員Dr. Marie-Paule Lefranc (IMGT)、Dr. Erick Denamur (Inserm)、Dr. Edouard Yeramian (Institut Pasteur)、Dr. Fredj Tekaia (Institut Pasteur)。
另外,這次台法生物資訊與基因體學聯合會議的主要目的,要建立起「台法生物資訊學與基因體學網(Taiwan-France Bioinformatics & Genomics Network)」,促使兩國的在生物資訊與基因體學領域的研究合作及發展。希望藉此合作計畫模式,可以廣泛的應用推展至其他研究領域。
 
§歡迎踴躍參加§ 
 
 公告單位  

     台灣大學生物技術研究中心

          Tel: 02-3366-3813

          E-mail: biotech@ntu.edu.tw

          http://www.cbt.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