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出版中心LOGO 網址


 


大學法人化

作者 : 國立臺灣大學研究發展處 編

定價:350元

高教論壇系列

出版日期:2009年6月 初版

出版單位:臺大出版中心

裝訂 : 平裝

語言 : 中文

ISBN :  978-986-01-8533-1

 

 


本書介紹  
 

   法人化的英文是incorporation或corporatization。Corporation是公司,換言之,法人化就是公司化。而國立大學的法人化將政府與大學由上下的支配關係,調整為權利義務相對的法律關係,讓大學的組織、人事及財務可以鬆綁,有利於大學的創新經營,藉此提升學術水準與國際競爭力,也可創造國內大學邁向世界頂尖大學的契機。
大學法人化是非常重要且嚴肅的議題,也是世界各國高等教育的趨勢,但有些國家走入大學法人化的時代,面臨許多的問題,這些議題將在本書中探討。
「邁向頂尖大學策略聯盟」自2007年9月起,為期一年的時間舉辦一系列與高等教育問題有關的論壇,本次論壇由臺灣大學與成功大學共同舉辦,主題為「大學法人化」。論壇中分別探討三大議題:國立大學法人化之內部組織架構調整、國立大學法人化之人事、財務面等相關議題、國立大學法人化之外部監督與評鑑,期透過意見交流集思廣益,提出具體的建言,以作為政府實施的重要參考。

本書介紹  
 
    國立臺灣大學研究發展處
學術研究創新是臺大辦學的宗旨與發展重點之一,為加強研究的全面規劃,推動群體研究,並整合研究資源,臺大於1996年4月1日成立研究發展委員會,並於2008年8月1日更名為「研究發展處」(簡稱研發處)。

 


台大杜鵑花本書購買方式  
 
1、
臺大校園內
 
1.1 臺大出版中心書店(總圖書館地下一樓)。
1.2 新月台農產品展示中心(新生南路地下停車場2F)。
1.3 臺大個性商店(鹿鳴雅舍一樓)
2、
郵政劃撥
 
請於劃撥單背面之通訊欄內,填妥資料。
郵政劃撥帳號:17653341
戶名:國立臺灣大學
3、
信用卡付款
 
請下載「臺大出版中心信用卡資料表」,填寫完畢後傳真本中心。
4、
即期支票或郵政匯票
 
銀行支票(須劃雙線)或郵政匯票之抬頭請註明「國立臺灣大學」,寄至本中心。
5、
貨運費用請自理 (可採貨到付款方式)
 
傳真:(02)2363-6905
電話:(02)2365-9286 or (02) 33663993 轉 18,19
網址:
http://www.press.ntu.edu.tw
地址:106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