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出版中心LOGO 網址


 


管管腦袋開花(DVD)

作者 : 管管

定價:200元

洪游勉文學講座

出版日期:2009年5月 初版

出版單位:臺大出版中心

 

 


本書介紹  
 

   

     臺灣現代詩人的「副業」,常聞行醫者、執粉筆或畫筆者,少數幾位書攤老闆、閒遊者或電影導演,仔細一看還有 個演員詩人,一挑眉一扭身,演活了裝瘋賣傻的痟濟癲,下戲之後還是個調皮豪放的頑童,玩詩、玩畫、玩陶、玩禪皆不亦樂乎,本人自稱「魯地介根國人氏,據說 乃是雲南少數民族外星人遺民」,這便是管管。
    讀管管的詩,像是跟隨一個乍見陌生世界的孩子,重新發現落花、蟬聲、月亮、小徑的密語;也像聽一位機智的禪者,拿把幽默中帶批判的扇子敲在社會怪誕不公的頭上;更多是看見一個經過歷練但有溫煦氣質的詩人,毫不厭煩地訴說他對人世、對生命的衷愛。
    詩人曾作《邋遢自述》一首,批註自己一生;而在講座中,管管將細細回顧與詩交會的生命歷程,言談中不時冒出詼諧的花朵,而那正是老頑童用他獨特的心與筆,點化人生愁苦後所綻放的怡然自適。

本書介紹  
 
    管管為山東省青島市人,現任《創世紀》詩社社長。本次講座他闡述了自身成長過程:幼讀《千家詩》後對文學便 產生濃厚興趣,及至青少年時期開始嘗試創作,對自己的作品充滿自信,後於軍旅生涯受到同袍激勵,對於眾家名詩發奮研究,更先後在《藍星》、《創世紀》、 《現代詩》等雜誌大放異彩。

    同時他不時引述自己風格多變的詩作,加上對歌唱表演藝術頗有涉獵,演繹起來可說唱作俱佳。身為一位堂堂山東漢 子,管管洋溢著灑脫不羈的豪情;但身為一位詩人,又不時展現真摯豐沛的悲憫胸襟。一首《俺就是俺》,其粗莽恐怕無人能出其右,卻博得滿堂掌聲;一首 《缸》,擬人的情趣再加上對貧富差距的關懷,道盡下層社會的辛酸苦楚。

    他認為,各式各樣創作,萬變不離其宗,只有一個最大的限制:自由。什麼是詩?他贊成向明先生的詮釋:「你說是詩就是詩。」;什麼是小說,他認同黃春明先生的理解:「把你知道的東西寫下來就是小說。」

    管 管先生勉勵同學們平日要廣為欣賞藝文作品,豐沛心靈世界。並且堅定的表示反戰立場,對政治人物將其私慾建築在百姓身上的作為極其反感。自稱其獨特見解為 「管見」,座談間妙語橫生,令在場聽眾不時莞爾;言及辛酸處,卻又令人笑中帶淚。不由得被領入一位老頑童的內心世界,品嘗其人生旅途中的酸甜苦辣。

 


台大杜鵑花本書購買方式  
 
1、
臺大校園內
 
1.1 臺大出版中心書店(總圖書館地下一樓)。
1.2 新月台農產品展示中心(新生南路地下停車場2F)。
1.3 臺大個性商店(鹿鳴雅舍一樓)
2、
郵政劃撥
 
請於劃撥單背面之通訊欄內,填妥資料。
郵政劃撥帳號:17653341
戶名:國立臺灣大學
3、
信用卡付款
 
請下載「臺大出版中心信用卡資料表」,填寫完畢後傳真本中心。
4、
即期支票或郵政匯票
 
銀行支票(須劃雙線)或郵政匯票之抬頭請註明「國立臺灣大學」,寄至本中心。
5、
貨運費用請自理 (可採貨到付款方式)
 
傳真:(02)2363-6905
電話:(02)2365-9286 or (02) 33663993 轉 18,19
網址:
http://www.press.ntu.edu.tw
地址:106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