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出版中心LOGO

網址



新品照片

新品照片

新品照片

 


臺灣大學新世紀願景

作者: 陳維昭

定價:新台幣300

ISBN978-986-00-8211-1

出版日期:20072月初版

 

 

 

臺灣高等教育的困境與因應  

作者: 陳維昭

定價:新台幣250

ISBN978-986-00-8212-8

出版日期:20072月初版

 

 

我見我思 

作者: 陳維昭

定價:新台幣250

ISBN978-986-00-8213-5

出版日期:20072月初版

 

 


本書介紹

 

 

臺大陳前校長維昭教授,自1993年起擔任臺大、也是臺灣首位經由民主程序推舉之大學校長,從此奉獻於校務,孜孜經營十二寒暑,承襲悠久學術傳統,伴隨臺大跨越了新舊世紀之交。做為一位醫師、一位學者、一位校長,陳前校長維昭教授對於臺灣醫療環境實況、學術環境變遷情形、高等教育發展困局與展望…等問題,均有切身而深刻的體驗與感悟。

時值2007年初春,由臺大出版中心出版陳維昭校長闡述臺大校務發展理念之《臺灣大學新世紀願景》、《臺灣高等教育的困境與因應》、《我見我思》三書,有其世紀交替的歷史記憶,與發人深省的高瞻遠矚。

在《臺灣大學新世紀願景》一書中,集結了陳維昭教授擔任校長十二年來,為臺大未來發展而運籌擘畫出的格局與願景。陳校長秉持以「大學自主」與「學術自由」為核心價值的「臺大文化」,堅定捍衛臺大的自由學風,努力為臺大走出一條獨特的路。正因為這樣的投入與付出,在字裡行間不斷透露出的,是對於臺大的殷殷期盼,拳拳心意、言詞懇切。

面對全球化潮流趨勢、知識經濟時代來臨…等重大的時勢挑戰,國內大學面臨無可避免的轉型問題,再加以高等教育經費大幅度緊縮、新成立之大學院校林立等大環境的變遷與侷限,交織而成臺灣複雜的教育困境。直視此等困境,陳教授憑其數十年積累之教育實務工作經歷,以及十二年深厚的大學領導行政經驗,兼顧學理與實際狀況,論述直指核心。在《臺灣高等教育的困境與因應》一書中,陳維昭教授不但說明臺灣高等教育整體環境的發展困境與難題,並點出問題癥結,表達其明確的立場,討論深刻、論點清晰。書中一字一句,背後都有深刻的思考軌跡,值得所有關心臺灣教育環境者,共同深思體會。

而在《我見我思》一書中,陳前校長維昭教授娓娓道出他在臺大五十年一路走來的學思歷程。數十載的醫界生涯,所見所聞均是鮮明靈動的人生故事,積累出對於生命的深刻體悟;步步踏實的學術之路,更使得他對於知識分子的貢獻能力與社會責任,有著更深的期許;擔任臺灣大學校長期間,其領導風格表露純淨的價值觀與寬廣的大格局。透過本書,讀者可以看到一位有學有思的陳維昭教授;也能看到他數十年來不斷前進、也不斷反省的步步軌跡。

 


台大杜鵑花本書購買方式

 

 

1、

台大校園內

 

1.1 台大出版中心書店(總圖書館地下一樓)。
1.2 誠品書店(台大小福店、信義旗艦店)。
1.3 新月台農產品展示中心(新生南路地下停車場2F)。

2、

郵政劃撥

 

請於劃撥單背面之通訊欄內,填妥資料。
郵政劃撥帳號:17653341
戶名:國立臺灣大學

3、

信用卡付款

 

請下載「臺大出版中心信用卡資料表」,填寫完畢後傳真本中心。

4、

即期支票或郵政匯票

 

銀行支票(須劃雙線)或郵政匯票之抬頭請註明「國立臺灣大學」,寄至本中心。

5、

貨運費用請自理 (可採貨到付款方式)

 

傳真:(02)2363-6905
電話:(02)2365-9286 or (02) 33663993
網址:http://www.press.ntu.edu.tw
地址:106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