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三月份新書介紹

  

 

 

新書試閱

 

Crafting Humans: From Genesis to Eugenics and Beyond

Marius Turda 編

叢書系列Reflections on (In)Humanity 5

Crafting humans'--and its corollary human enhancement-- is a contested topic, both in medical sciences and the humanities. With continuing advances i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scientists and the general public alike are aware that the basic foundations of the human condition are now at stake. This volume contributes to this growing body of work.

更多書籍介紹...more

  

新書試閱

 

 

臺大學生哲學桂冠獎得獎作品集第一輯

苑舉正 主編

本書收錄「臺大學生哲學桂冠獎」第一屆(二0一一年)及第二屆(二0一二年)共三十五篇精華作品。 依人文、社會、自然與生命教育四個組別分訂不同題目。議題皆具有重要性或話題性,徵文題目如下。第一屆分為人文組「幸福是什麽?」,社會組「性可以沒有愛嗎?」,自然組「科學是『發現』還是『發明』了真相?」,生命教育組「人生的意義是什麽?」。第二屆分為人文組「論當代應有的人文精神」,社會組「論臺灣經濟發展與社會正義的衝突」,自然組「科學如何看待特異功能」,生命教育組「死亡對人生的意義」等。

更多書籍介紹...more

 

  

四月份新書介紹

新書試閱

現代日本語造語の諸相
林慧君 著
叢書系列日本學研究叢書 6

本書旨在探討以往在日語構詞分析當中較少被論及的,日語外來語拘束形式的「造語成分」,以及漢語詞綴詞素與和製外來語的構詞等相關問題。透過對照、比較、分析,以及實際語言調查的研究方法,從語意用法與構詞兩個層面加以分析論述。

更多書籍介紹...more

新書試閱

 
国際日本学研究の最前線に向けて―流行・ことば・物語の力―
林立萍 編

叢書系列日本學研究叢書 2

21世紀,道格拉斯.麥格雷(Douglas McGray)的「GNC(Gross National Cool)」掀起了酷日本風潮(Cool Japan Boom),日本的電影、動畫、時尚文化等「軟實力(Soft Power)」引起了世界的關注,與此相關的研究動向也受到矚目。

更多書籍介紹...more

 

新書試閱

 

 

臺大醫學院1945-1950

張秀蓉 編著 

本書蒐錄、整理了1945年至1950年間,有關臺大醫學院的重要典藏與史料,完整揭露這段期間臺大醫學院的沿革與發展。書分為兩大部分:
第壹部〈從故紙堆中建構歷史〉,為編著者以文獻為本,依照時序所撰寫的短文,記錄了太平洋戰爭結束前後醫學校區的情況、國民政府的接收、日籍教師的留用與傳承,以及醫學院的轉型等內容。
第貳部〈文獻〉是本書的主體,含括四十三篇價值匪淺的重要史料,深入且詳實地呈現了第壹部所提及的人物、事件及問題。

更多書籍介紹...more

新書試閱

吳坤煌詩文集

吳燕和,陳淑容 編

叢書系列臺灣文學與文化研究叢書-文獻篇 4

一位曾湮沒在歷史洪流中的臺灣詩人與文人
一段兒子尋找謎樣父親的動人故事
一段研究者探訪被遺忘作家的故事
帶領讀者進入詩文譜下的跨時代文學與歷史世界

更多書籍介紹...more

 

  

 

 

 

 

 

 

 

臺大出版中心,專注於最優質的學術出版

官網Official Website目錄Catalogs臉書Facebook部落格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