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出版中心LOGO 網址


 

人文批評的反思---維柯、薩伊德、朱光潛(DVD)

作者 : 李歐梵主講

出版時間 : 100年3月

出版單位 : 國立臺灣大學出版中心

裝訂 : 平裝

語言 : 中文

定價 : 200元

公播版: 400元 (不折扣)


本書介紹  
 

李歐梵教授,在文學批評和比較文學領域上取得極高的評價,他是有著無比活力的學問家,不停地在各種知識領域忘返流連,交流對談;就像自稱是狐狸型學者一樣,其對於人文的關懷,也一直是逡巡不殆。此外他亦對於後學提攜不已,鼓勵培養業餘專業,他以讀了維柯和朱光潛的心得來勉勵:「你可以在學院裡面做你的專門的研究,可是你在課餘做你喜歡做的東西,我覺得課餘應該帶進來用業餘性來開發。」倡導培養本職專業外的興趣和面相陶鑄,以個人經驗分享,發揚「通才」式的全面人文素養。本輯為李教授從人文視野出發,在課堂上將維柯到薩伊德再到朱光潛等中西學各大家,匠心獨具地串聯系譜,並在前後辯證關係中劃出一條超越時空的脈絡洪流,在波濤湧躍間,浪起了維柯和傅柯的天外靈光對談;又薩伊德從歐洲本位到去中心又再復歸歐洲老式人文主義的迴念;再到朱光潛集中西學,又經歷唯心和唯物間的矛盾,至於在翻譯比較文學上大成的心路歷程,李教授都用獨道犀利的切入點去提供讀者一種自由思考的反思,並感染探索人文素養培植的意義。

本書介紹  

 


李歐梵先生,臺大外文系1961年畢業。哈佛大學歷史與東亞語文碩博士。現任香港中文大學人文學講座教授(2004-)。外文系在學期間,與白先勇、王文興、陳若曦等人創辦《現代文學》,成為新銳創作及西方現代主義文學譯介的園地,對臺灣文學影響至鉅。曾任教於香港中文大學、普林斯頓大學、印第安那大學、芝加哥大學(1982-1990)、加州大學洛杉磯校區(UCLA)(1990-1994)。1994至2004年回哈佛大學任中國文學教授。2002年獲選中研院院士。興趣多變,觸角寬廣,自謂為「狐狸型」學者。著作遍及學術、文學、藝術、文化評論諸領域。學術論著有以博士論文發行之中譯本《中國現代作家浪漫的一代》,論魯迅的”Voices from the Iron House: A Study of Lu Xun”(中譯為《鐵屋中的吶喊》),研究上海都市文化之《上海摩登一種新都市文化在中國1930-1945》。文學部分有小說《范柳原懺情錄》、《東方獵手》,散文集《我的哈佛歲月》、《一起看海的日子》等。

 


台大杜鵑花本書購買方式  
 
1、
臺大校園內
 
1.1 臺大出版中心書店
  1.校總區總圖書館地下一樓
  2.水源校區澄思樓一樓
1.2 新月台農產品展示中心(新生南路地下停車場 2F)。
1.3 臺大個性商店(鹿鳴雅舍一樓)
2、
郵政劃撥
 
請於劃撥單背面之通訊欄內,填妥資料。
郵政劃撥帳號:17653341
戶名:國立臺灣大學
3、
信用卡付款
 
請下載「臺大出版中心信用卡資料表」,填寫完畢後傳真本中心。
4、
其他購書地點
 
  • 五南圖書公司
  • 國家書店
  • 三民書局
  • 誠品書店
  • 敦煌書局
  • 學生書局
  • 博客來網路書店
  • 臺灣商務印書館網路書店
  • 時報悅讀網 
  • 聯經圖書公司
  • iRead灰熊愛讀書
  • TAAZE讀冊生活
5、
貨運費用請自理
 
臺北市10617羅斯福路四段1號
電話 : 2365-9286
傳真 : 2363-6905
臺北市10087思源街18號澄思樓1樓
電話 : 3366-3993轉18
傳真 : 3366-9986
E-mail :
ntuprs@ntu.edu.tw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