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出版中心LOGO 網址


 


詩評 詩論 詩論詩

作者 : 杜國清

現代主義文學論叢8

出版時間 : 2010年12月初版

出版單位 : 國立臺灣大學出版中心

裝訂 : 平裝

語言 : 中文

ISBN : 978-986-02-6091-5

定價 : 450元


本書介紹  
 

    

  臺灣臺中縣人,一九四一年生,臺灣大學外文系畢業,日本關西學院大學日本文學碩士,美國史丹福大學中國文學博士。曾任《現代文學》編輯,《笠》詩刊創辦人之一。現任美國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校區東亞語言文化研究系教授兼臺灣研究中心主任。

  著有詩集《蛙鳴集》、《島與湖》、《雪崩》、《望月》、《心雲集》、《殉美的憂魂》、《情劫》、《勿忘草》、《對我 你是危險的存在》、《愛染五夢》、《愛的祕圖》、《山河掠影》、《玉煙集》等。

  曾獲中興文藝獎、笠詩社翻譯獎、漢城亞洲詩人大會功勞獎、文建會翻譯成就獎等獎項。

 

 
本書介紹  

 

   

  王文興(1939年-)出生於福建省福州,1946年,舉家遷臺,先住在臺灣南部的東港,兩年後遷居臺北,他早在高中時期就對文學產生了興趣,同時開始寫小說。高中畢業後,他考取國立臺灣大學外文系,1960年和同班同學白先勇、歐陽子、陳若曦等人創辦《現代文學》雜誌。早期的《現代文學》編輯事務多半由他負責。臺大畢業後,他前往美國愛奧華大學的作家工作室從事研究,獲得碩士學位。1965年回國,在臺灣大學外文系擔任講師,教授小說課程,後來也在中文系任教,直到2005年1月退休。

  在臺灣文學史上,王文興的《家變》是一本非常具有爭議性的長篇小說。王文興從1966年開始寫作《家變》,在1973年出版,發表後造成軒然大波。這是因爲《家變》從內容到形式、情節、結構,語言文字,在當時的臺灣文壇都是創新的,甚至創新到被某些人認為是「離經叛道」的「異端」,爲了這部作品,臺灣文學界曾經開過多次座談會,發表過多篇文章來討論。

  作家張系國指出:「《家變》寫出年輕一代對老一輩的心理變化,要比同類型的小說深刻得多。」臺大外文系教授顏元叔則說:「《家變》在文字之創新,臨即感之強勁,人情刻畫之真實,細節抉擇之精審,筆觸之細膩含蓄等方面,使它成爲中國近代小說少數的傑作之一。總而言之,最後一句話:《家變》,就是『真』。」

 

 


台大杜鵑花本書購買方式  
 
1、
臺大校園內
 
1.1 臺大出版中心書店
  1.校總區總圖書館地下一樓
  2.水源校區澄思樓一樓
1.2 新月台農產品展示中心(新生南路地下停車場 2F)。
1.3 臺大個性商店(鹿鳴雅舍一樓)
2、
郵政劃撥
 
請於劃撥單背面之通訊欄內,填妥資料。
郵政劃撥帳號:17653341
戶名:國立臺灣大學
3、
信用卡付款
 
請下載「臺大出版中心信用卡資料表」,填寫完畢後傳真本中心。
4、
其他購書地點
 
  • 五南圖書公司
  • 國家書店
  • 三民書局
  • 誠品書店
  • 敦煌書局
  • 學生書局
  • 博客來網路書店
  • 臺灣商務印書館網路書店
  • 時報悅讀網 
  • 聯經圖書公司
  • iRead灰熊愛讀書
  • TAZZE讀冊生活
5、
貨運費用請自理
 
臺北市10617羅斯福路四段1號
電話 : 2365-9286
傳真 : 2363-6905
臺北市10087思源街18號澄思樓1樓
電話 : 3366-3993轉18
傳真 : 3366-9986
E-mail :
ntuprs@ntu.edu.tw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