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出版中心LOGO 網址


 


王文興與現代主義(DVD)

作者 : 葉維廉 主講

出版時間 : 2010年5月

出版單位 : 國立臺灣大學出版中心

語言 : 中文

定價:200元(家用版)


本書介紹  
 

  
  每一個字的轉折都是一種策略,讀者要每一分鐘、每一步都凝注在事件上,從這個角度來講,我們可以說王文興是個刻心鏤骨的藝術工作者、名符其實的文字雕刻家。
  
  葉維廉,集詩人、散文家於一身的重量級學者,同時也是理性分析的文學評論家。擅長美國現代主義和中國詩美學、活耀於東西方的雙語詩人,博覽群書的他深刻感受西方文學者的理論、作品與王文興小說呈現手法相互呼應的內涵,以獨到精闢的推理方式,解開王文興小說中情感的方程式,將字裡行間濃縮多義的謎題還原,引領讀者們深入作品的空間佈署與架構,探索字、句、章節與整篇的文字互動,並以細膩的觀察來透視文字之美,使「現代小說」中「抒情詩式」之特色更為顯著。
  
  王文興的小說筆法如同導演拍攝電影的筆記,每個故事片段所表達的向度都不是率性的意外,應該要慢慢細讀、品味,不要放過每一個場景的鏡頭與呈現的氛圍。如〈大風〉字裡行文中脈搏的動速,是對讀者一種「氣」的傳遞;〈母親〉則像是一幅以視覺、聽覺所組成的畫,富有音樂與空間的相互玩味;抑或是以主角獨白所觸動的一個瞬間,往往是濃厚情感的投射。在小說裡,文字被賦予的各種潛能,都將塑煉成主角的形象特色,而所有的佈局安排都是要取得讀者最大的凝注,文句的媒合更使我們開啟新視野,值得詳加閱讀與研究。

本書介紹  

 

  一度被美國詩人Jerome Rothenberg稱為「美國(龐德系列的)現代主義與中國詩藝傳統的匯通者」,葉維廉教授是活躍在中美兩洲臺港大陸三地的雙語詩人、翻譯家、詩學美學理論家,對比較文學、比較詩學有突破性的貢獻。 葉教授一九三七年生於廣東中山,先後畢業於臺大外文系、師大英語研究所,並獲艾荷華大學美學碩士及普林斯頓大學比較文學博士。在臺灣讀書時便以現代詩及現代詩論崛起,並數度獲獎,包括教育部文學獎及入選為十大傑出詩人。

 

 


台大杜鵑花本書購買方式  
 
1、
臺大校園內
 
1.1 臺大出版中心書店(總圖書館地下一樓)。
1.2 新月台農產品展示中心(新生南路地下停車場2F)。
1.3 臺大個性商店(鹿鳴雅舍一樓)
2、
郵政劃撥
 
請於劃撥單背面之通訊欄內,填妥資料。
郵政劃撥帳號:17653341
戶名:國立臺灣大學
3、
信用卡付款
 
請下載「臺大出版中心信用卡資料表」,填寫完畢後傳真本中心。
4、
其他購書地點
 
  • 五南圖書公司
  • 國家書店
  • 三民書局
  • 誠品書店
  • 敦煌書局
  • 學生書局
  • 博客來網路書店
  • 臺灣商務印書館網路書店
  • 金名圖書公司
  • 聯經圖書公司
5、
貨運費用請自理
 
傳真:(02)2363-6905
電話:(02)2365-9286 or (02) 33663993 轉 18,19
網址:
http://www.press.ntu.edu.tw
地址:106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