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演講:從金幣揭開世界之秘—與作家對談
 想探究黃金與人類歷史發展的各種故事嗎?《黃金天下》作者李念祖先生將於12月4日(五)10:20-12:10,在臺大圖書館4樓多媒體中心418教室,為您解析從古至今的黃金歲月。

 作家李先生在《黃金天下》自序中提及:

 「世間唯一最接近神(God)的東西,就是黃金(Gold),只有一個字母之差。我在很多錢幣上看到前人的身影、歷史的紀錄、悲歡的歲月和時代的故事,但只有在黃金所鑄造的金幣上,才看到永恆的光輝和不朽的榮耀,也只有黃金握在手中那種沉甸甸的感覺,才使人真的覺得自己擁有財富,可以安心面對未來的日子。

羅馬詩人維吉爾(Virgil) 曾經以「被詛咒的饑渴」(The cursed thirst )來形容人對黃金永不滿足的貪婪,但哥倫布(Christopher Columbus)也高喊黃金可以「幫助靈魂進入天堂」(Lift souls up to paradise)。《黃金天下》這本書所描述的就是在被詛咒的饑渴和進入天堂的靈魂之間風起雲湧的黃金歲月」

求知若渴的您,透過上述作家的文字,肯定無法滿足您的求知慾,您千萬不可錯過此次與作家面對面的機會!歡迎報名聆聽!

報名網址:http://act.lib.ntu.edu.tw/act/show?id=249

講題:

黃金天下

演講者:

李念祖(資深媒體工作者)

時間:

 12/4(五) 10:20 -12:10

地點:

總圖4樓多媒體服務中心418團體使用室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建議,歡迎洽詢圖書館推廣服務組,電話:33662326,E-mail:tul@ntu.edu.tw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