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樂活心主張」系列活動二:愛的發聲


看完熱血澎湃的勵志小說、電影,是不是想找人分享卻沒有地方抒發呢? 您有沒有比「佐賀的超級阿嬤」更Kuso、更激勵人心的生活智慧呢? 還是您想幫正值低潮期的麻吉們加油打氣,告訴他們「Everything’s gonna be alright.」?

我們徵求熱血的您,和大家分享您獨到的樂活主張或生活智慧、想對任何人加油打氣的鼓勵話語,或者與樂活相關之圖書或影片的讀後感想。

您可以透過文字、圖片、聲音、影音四種形式,以最具創意及振奮人心的風格,將以上心聲透過網路傳遞給每一個人。特優作品將有機會刊登圖書館館訊,並在活動期間於多媒體服務中心即時資訊系統看板不定時輪播。獲選作者更可獲得獨家設計限量印製「台大圖書館樂活i-cash」卡一張!

還等什麼呢?快來看看以下說明,投遞您的創意吧!



發聲主題:
  樂活主張:分享您的樂活體驗,或可以實踐樂活精神的方法。
  生活智慧:分享您面對挫折時的態度,或獨到的幽默。
  好物推薦:介紹您認為具有樂活精神的小說、電影、音樂等好物。
  情義相挺:您想對麻吉們說的鼓勵話語。
  閱讀心得:分享某小說或電影等對您生命的啟發、影響。
  活動心得:分享您對此系列活動的心得或想法。

發聲方式:您可以透過以下四種媒體型式,以傳統或另類的風格,抒發您對上述主題的心得。沒有創作方向嗎?看看以下的說明吧:
  文字:以各種文體發表您的心聲,如散文、新詩、絕句、回文等。
  圖片:製作具有紓壓、解悶、樂活精神之圖像或攝影作品。 請使用jpg.、jpeg.、gif.、png格式 ,圖片尺寸勿超過500*2000(寬x長) pixels 。
  聲音:錄製自彈自唱之個人創作曲。 請使用mp3格式,建議長度勿超過5分鐘。
  影音:以紀實或戲劇的手法拍攝生活中充滿幸福感的小事件。請使用wmv、swf、flv、mov、mp4、rm格式,畫面解析度不得超過500*375(寬x長)
     pixels,檔案大小勿超過80MB。建議影片長度勿超過10分鐘。

樂活Bonus: 本中心將於每月選出數件最具創意及感動人心之作品,刊登於本館館訊,並在活動期間於多媒體服務中心即時資訊系統不定時輪播。 入選作品之投稿者可獲得獨家設計限量印製的「臺大圖書館樂活i-cash」卡一張。


入選作品之投稿者可獲得獨家設計限量印製的「臺大圖書館樂活i-cash」卡一張,趕快來上傳您的樂活心主張!(樂活心主張網站上的公告事項中,有如何上傳文章、圖檔、mp3與影音檔的教學影片,操作簡單容易上手。)

活動時間:2009年5月1日至6月30日

「樂活心主張」活動網站:lohas.lib.ntu.edu.tw/blog
主辦單位:臺灣大學圖書館
合辦單位:臺灣大學生命教育研發育成中心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