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課程:學術研究資料庫講習─Web of Science、JCR、ESI

圖書館本次安排講習的資料庫,不只幫您找到研究相關的文獻,更能幫助您參透學科領域的發展,掌握國際上較具學術品質與研究能量的文獻、學者、期刊,是做研究時不可或缺的利器。包括:

Web of Science包含SCIESSCIA&HCI的知名引文索引資料庫,透過引用關係,挖掘研究發展的脈絡,參透未來趨勢。
Journal Citation Report ( JCR ):用於查詢各領域期刊排名。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 ESI ):用於查詢各領域高被引文獻、學者、國家、機構等學術指標排名。

本次主講人為來自新加坡的生物醫學工程學博士─林啟賢(Lim Khee Hiang),曾於紐西蘭奧克蘭科技大學生物醫學工程中心擔任博士後研究,同時參與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美國St. Patrick醫院和健康科學中心的研究計劃,並在心臟瓣膜工程學、心血管手術、心臟瓣膜疾病等領域中有過多次於國際性期刊、會報、會議記錄發表研究成果的經驗。此次講習將以林啟賢博士運用這些資料庫進行研究、投稿期刊的經驗分享為主。

本次資料庫講習課程採線上報名,並可認證公務人員學習時數2小時,詳細資訊如下:

課程名稱

上課日期

上課時間

講習地點

 

學術研究資料庫講習:

Web of ScienceJCRESI

98.05.19
(
星期二)

10:00-12:10

總圖書館B1國際會議廳

線上

(本講習亦於5/18()12:10~13:40醫學院舉行,詳情請參考醫圖公,歡迎校內師生選擇方便的時間、地點參與)

 

如有其他任何問題或建議,請洽圖書館推廣服務組,電話: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

 臺灣大學圖書館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