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ARTstor Digital Library

ARTstor 是由美國美崙基金會(The Andrew W. Mellon Foundation )所成立的非營利典藏機構,其使命為運用數位技術來提升人文藝術相關領域的學術、教學與學習品質。服務宗旨是希望為藝術及教育社群在其研究及教學的影像利用需求有所貢獻,建立一個有組織且可信賴的核心數位資源!
 
ARTstor Digital Library收錄約600,000個來自於世界各地的博物館、美術館、攝影師作品、學者私人收藏、大學圖書館特藏及照片典藏之影像檔案,貢獻這些資源的合作單位不乏世界知名的博物館;包括大英博物館的埃及托勒密王朝人形內棺、居美東方美術館的印度塔羅闍濕婆雕像、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收藏的唐代畫家韓幹的照夜白等全球知名之歷史或藝術巨作,透過ARTstor Digital Library,我們不需親至世界各地,即可近距離地觀賞、瀏覽這些世界知名的文物,歡迎大家把握難得的試用機會,踴躍上網使用。
 
ARTstor 收錄來源:
‧博物館:大英博物館、大都會博物館……
‧美術館:現代藝術博物館、倫敦國家畫廊、芝加哥藝術中心……
‧大學博物館:耶魯大學、哈佛大學……
‧圖書館特藏:大英圖書館、美國國會圖書館、包德連圖書館……
‧照片典藏:Magnum Photos、A.C. Cooper……
 
ARTstor 收錄影像類型:畫作、雕刻、器具、建築、手稿、樂譜、地圖、文物、裝置藝術…等
 
ARTstor 涵蓋主題:
印地安人研究(Native American Studies)、音樂史(Music History)、
中東研究 (Middle Eastern Studies)、中古世紀研究(Medieval Studies)、
地圖及圖表研究(Maps, Charts & Graphs)、文學研究(Literary Studies)、
外國語研究(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歷史(History)、
設計及裝飾藝術研究(Design & Decorative Studies)、古典研究 (Classical Studies)、
婦女研究 (Women’s Studies)、亞洲研究 (Asian Studies)、
戲劇及舞蹈研究(Theater & Dance)、建築學及建築史(Architecture &Architectural History)、
文藝復興研究(Renaissance Studies)、人類學(Anthropology)、
宗教研究(Religious Studies)、美國研究 (American Studies)、
攝影研究(Photography)、美國非裔黑人研究 (African-American Studies)
 
使用注意事項:
.請注意電腦的作業系統是否為XP以上的系統
‧請注意瀏覽器是否為IE7.0、Firefox2.0、Safari3.0或PWB2.10以上
‧請注意Java版本是否為1.3以上
‧請注意Flash Player版本是否6.0以上
‧請下載並安裝QuickTime Player以便使用資料庫中的QTVR立體影像檔案
‧請關閉瀏覽器的阻擋彈跳視窗功能
 
試用期限:05/31/2009
 
 

QTVR提供360全景環繞功能,讓您身歷其境地從各種角度欣賞文物/建築之美!


 
使用方法: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試用資料庫」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3.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推廣服務組 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