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中國經濟信息網

中國經濟信息網(簡稱中經網),於1996年12月3日正式啓用,是由中國大陸國家信息中心及省﹙區、市﹚信息中心共同建設,並由中經網數據有限公司負責研發及營運,是描述和研究中國經濟的網站。中經網涵蓋了中國大陸國家信息中心長期的資訊資源和資訊分析經驗(包含經濟預測、經濟分析及經濟資料庫),並連結中國大陸150多個城市和地區(包括港澳)及臺灣和世界各國的地方經濟信息網,以提供研究者迅速的網路經濟資訊服務。
 
資訊來源
  • 統計資料來源:國家統計局、國家計委、海關總署、人民銀行、各行業主管部門、各省市統計局及國家經濟信息系統。
  • 動態資訊來源:新華社、中新社等著名新聞機構。
  • 分析內容來源:國家信息中心、國內外權威研究機構及國家經濟信息系統和中央各部委信息中心。
 
特色:
  • 涵蓋金融保險業、房地産業、資訊産業等14個重點行業的最新資訊。
  • 連結中國大陸31個省以及臺灣和世界主要國家、地區的資訊範圍。
  • 整合資料與專家觀點,使資訊更具結構化。
  • 經濟資訊依時間排列並即時更新整理,助於進一步處理和分析。
 
請以簡體中文進行查詢
試用期限:05/06/2009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試用資料庫」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推廣服務組 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