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資料庫試用 : 中國政府相關資料庫提供試用

 

共有 人民日報中國共產黨資料庫全國人民大會資料庫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資料庫中國政府資料庫五大資料庫提供本校師生試用,以下為各資料庫簡介 
  1. 人民日報 : 1946年6月自創刊至今,已經發行了3百萬期,是中 國最具影響力和權威性的報紙 。本資料庫每日更新並提供全文下載和列印。
  2. 中國共產黨資料庫 : 收錄內容為自1921年建黨以來發表的所有黨和國家的重要文獻和檔案。
  3. 全國人民大會資料庫 : 資料庫收錄了從一屆一次至十屆三次中國 人民代表大會的全部內容,主要包括:代表名單、會議議程、會議進程、文獻報告、決議公告、領導活動、議案提案選萃、代表委員建言、兩會報導、圖片報導、記者招待會、重要評論、視頻報導等。
  4.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資料庫:收錄了從一屆一次至十屆二次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的全部內容,是關於全國政協歷屆歷次會議議程、議題、決議等內容及其報導的權威資料庫。
  5. 中國政府資料庫 :收錄了以下機構發佈的重要資訊和檔案 : 中央政府、中央政府部委附屬機構、地方政府。 內容主要包括 :◎國家政策資訊(2001-今)◎地方政策資訊 (2001-今)◎省部長言論資訊(2004-今)◎政府 工作報告資料庫(1983-今)◎外交部發言人言 論(1997-今)◎外交部記者招待會(2001-今)

試用期間 : 即日起至 2009年 4月 30 日止

使用方式:
1. 請從 法社分館首頁點選「電子資源」中的「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聯絡資訊 :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若有任何疑問請洽詢法社分館Tel: 02-23519641-314, E-Mail : lawlib@ntu.edu.tw,謝謝。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