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圖書館多媒體服務中心舉辦
「經典閱讀。在光影之間:美國文學改編電影展」,歡迎前來觀賞!

  圖書館多媒體服務中心於十二月推出「經典閱讀。在光影之間:美國文學改編電影展」,精心挑選四部1850~1950年間的經典美國文學改編電影,帶您探討經濟大蕭條年代中,「梅岡城故事」裡的種族歧視議題;聽「白鯨記」裡 Ishmael所娓娓道來一段人與鯨相互追逐、對抗的故事;看南北戰爭背景下的「新小婦人」;以及評論「真愛一生」中清教徒殖民美洲初期的愛情故事;而外文系奚永慧教授將於12/25電影放映後,帶領大家從文學的角度認識更多的「真愛一生」!本系列活動可採計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認證)

  活動網站請見http://cvweb.lib.ntu.edu.tw/guide/activity/200812usa/200812usa_index.html。此外,臺大圖書館數位學習網的「線上文學書房:美國文學篇」(http://elearning.lib.ntu.edu.tw/al/index.html),有學者專家對多部美國文學作品的導讀與解析,提供更深入與詳盡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