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淡新檔案學習知識網數位學習課程,帶您窺探清治時代臺灣的政治與經濟!

《淡新檔案》是臺大圖書館珍藏的館藏資料,為研究我國清治時代臺灣行政、司法、經濟、社會、農業等極有價值之第一手資料。《淡新檔案》雖具特色,但卻因其具相當的複雜度,而不易利用。臺大圖書館希望透過教材製作,推廣《淡新檔案》的線上教學,另一方面亦希望能夠透過《淡新檔案》相關研究資料之彙整與提供檢索,發揮導引認知、啟發研究靈感、以及發掘研史興趣之效。
 
《淡新檔案學習知識網》包含「學習課程」與「知識庫」等二大單元,藉以推廣對重要文史素材之認知與利用,分享珍貴的教學資源。「學習課程」之下包含「文書類別」、「版面格式」、「行政流程」、「主題故事館」、「學習成果測驗」等項目。「知識庫」之下包含「研究書目」、「學習物件查詢系統」、「檔案櫃」等項目。本課程將依執行計畫之經費與人力分年進行,部分項目尚未納入系統中,將逐年新增。(參閱更多《淡新檔案學習知識網》介紹)

如有任何問題或建議,請洽圖書館推廣服務組,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