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圖書館資料庫講習課程 (200811月份)

本館11月份安排以下資料庫講習,供校內師生學習各種學科領域的資料庫利用,歡迎大家踴躍參與。本月份排定講習之資料庫如下:

      中國基本古籍庫:精選上自先秦下至民國的一萬餘種歷代典籍,經校對、原文圖像對照等加值處理,是中文研究領域的重要資源。

      CNKI中國知識資源總庫:為中國大陸最大規模的學術出版綜合型資料庫平台,本館目前可使用旗下之期刊全文數據庫(含回溯至1915年之世紀期刊)、工具書集錦在線之完整內容,以及博碩士論文、重要報紙全文數據庫之部分專輯內容,是收集中國大陸各類學術資料的首選資源。

      Nature Publishing Group Publications(NPG):為重要的自然科學類電子期刊平台,本館目前已購買平台中超過60titles可供使用。

      EndNote X2:書目管理軟體最新12版。

      EBSCOhost:跨領域大型資料庫平台,收錄之子資料庫包括綜合學科的ASC、商管財經類的BSP、文學語言類的MLA、教育學類的ERIC、經濟學類的Econlit、醫學類的Medline、報紙資源Newspaper Source等等。

      ProQuest:以商學領域見長的大型資料庫平台,收錄之子資料庫包括集結工商情報與文獻的ABI/INFORM系列、國際政經商情的EIU、公司名錄的Hoover’s Company Record、歐亞商情資料庫、美加博碩士論文PQDT、報紙資源ProQuest Newspaper等等。

本次資料庫講習課程採線上報名,均可做為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認證,各場次詳細資訊如下:

課程名稱

上課日期

上課時間

講習地點

線上報名

中文研究資料庫講習:

中國基本古籍庫

97.11.04
(
星期二)

10:30-12:00

總圖書館4樓多媒體服務中心大團體使用室

線上報名

中國大陸綜合資料庫平台講習:

CNKI中國知識資源總庫

97.11.06
(
星期四)

14:00-15:30

總圖書館4樓多媒體服務中心大團體使用室

線上報名

自然科學資料庫講習:

Nature Publishing Group Publications(NPG)

97.11.20
(
星期四)

14:00-14:30

總圖書館B1國際會議廳

書目管理軟體講習:

EndNote X2

14:40-16:00

總圖書館B1國際會議廳

綜合學科資料庫講習:

EBSCOhost

97.11.26

(星期三)

09:00-10:30

總圖書館4樓多媒體服務中心大團體使用室

綜合學科資料庫講習:

ProQuest

10:40-12:00

總圖書館4樓多媒體服務中心大團體使用室

如有其他任何問題或建議,請洽圖書館推廣服務組,電話: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