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課程:掌握學習利器就從經典工具書開始--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 及 Encyclopaedia Britannica講習 

想瞭解您所主修的學科字詞的起源與發展嗎?或是想知道大英百科有哪些寶藏可以挖掘呢?

牛津英語字典(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是英語的史學辭典,收錄超過超過六十萬個英文字,提供字彙的當今解釋、性質、發音和用法。除記載字彙的歷史來源及其演變外,同時亦提供豐富的辭彙解析與指引。而大英百科全書(Encyclopaedia Britannica)更提供許多豐富的資訊與多媒體影音資料,您都掌握了嗎?
 
為讓您掌握這二項優質又實用的工具,圖書館特邀外文系周樹華教授講述英語發展史及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查檢介紹,並由圖書館館員講解牛津英語字典線上資料庫以及大英百科全書線上資料庫的內容與檢索技巧等。本活動提供一人一機實地線上操作,讓您親自體驗並可提出問題與授課老師互動與討論。
 
活動時間:5月16日(五)上午10:20 --12:10
地點:視聽教育館105電腦教室

號召臺大人一起來學習。現場座位有限,趕快上網報名!報名網址:http://act.lib.ntu.edu.tw/act/show?id=168

  • 本活動可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 由於座位有限,臺大教職員生優先參加。
     
若有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您與圖書館推廣服務組聯繫。
電話:33662326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