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六種商業及管理學資料庫試用

中國經濟金融研究資料庫

  • 用戶名:ntu   密碼:ntu
  • 試用產品包括【資本市場】及【宏觀經濟】二大類型
    • 【資本市場資料庫】─全面涵蓋資本市場的各個層次和多個領域,如上市公司、股市等資料。
    • 【宏觀經濟資料庫】─提供完整的全國與地區宏觀之經濟資料,並涵蓋眾多行業統計資料、海關進出口資料及中國重要企業的相關訊息。

產經期刊全文資料庫

  • 收錄年代:1998年迄今
  • 資料類型:書目索引+全文影像
  • 簡介:收錄《台經月刊》、《臺灣各產業景氣趨勢調查報告》、《國內總體經濟情勢》、《APEC通訊》及研究報告等近30種國內經濟產業動態之出版刊物,使用者可經由關鍵字及作者等欄位檢索,獲得專題探索、中國經濟、產經分析等重要資源,冀望以利產學各界達成資訊交流之目的。

臺灣商學企管資料庫

  • 收錄年代:2000年迄今
  • 資料類型:索摘+部分全文+網路全文連結
  • 簡介:內容匯整近年來國內重要學術期刊與商學企管相關之文獻,同時也由商業期刊中精選普受學術界重視之期刊文獻,加以整理並撰寫摘要。配合完備之數位化檢索功能,並提供十數種學術期刊之網路全文連結,以方便讀者之查檢需要。

Accounting & Tax with Standards[ProQuest]

  • 簡介:會計、審計、稅務及財務管理最可靠的參考資源
  • 特點:
    • 業界唯一線上版ASB、GASB及LASB三大會計準則全文內容
    • 同時提供權威會計全文學術期刊
    • 特別為會計準則設計之介面功能,方便瀏覽準則內容
    • 使用ProQuest檢索介面,可同時與ABI/INFORM 等全文期刊資料庫交叉查詢

Historical Annual Report [ProQuest]

  • 簡介:ProQuest將上市公司歷史財報數位化並編製索引,讀者可全文檢索歷史報表,並可以其原始面貌瀏覽報表。不論是初學者或是資深的研究人員,均能輕鬆取得公司的歷史軌跡。
  • 收錄北美1,000多家頂尖公司150多年之年度財報。
     

Oxresearch[ProQuest]

  • 簡介:收錄1986年以來, Oxford Analytica Daily Brief的分析專文:
    • 報導世界及地區性重大政經發展,並分析這些發展所帶來的影響。
    • Oxford Analytica每日簡報的標準格式包括事件本身(event)、重要性(significance)、分析及結論(analysis & conlution),總長大約1,000字左右。Oxford Analytica的編輯團隊每天挑選最多8件國際性或區域性的重大事件,進行分析報導,另外每天也提供30多則的新聞摘要。

試用期間:即日起至2008年6月30日止

使用方式:

1. 請從圖書館網頁點選「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推廣服務組 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臺灣大學圖書館